美国总统选举2020

德国跨大西洋合作协调官拜尔:不论谁入主白宫 美欧须联手面对“与中国新冷战”

拜尔坚持美国和欧洲的共同利益,多于彼此的分歧,尤其在中国和伊朗的问题上。(路透社档案照)
拜尔坚持美国和欧洲的共同利益,多于彼此的分歧,尤其在中国和伊朗的问题上。(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拜尔坚持美国和欧洲的共同利益,多于彼此的分歧,尤其在中国和伊朗的问题上。“欧洲必须同美国肩并肩,共同面对中国带来的巨大挑战……美国与中国的新冷战已经开始,并且将塑造这个世纪的政治格局。”

(柏林综合电)德国联邦政府跨大西洋合作协调官员拜尔对法新社指出,不论是特朗普或拜登在11月的总统选举中胜出,美国和欧洲须组成联合阵线,共同面对“与中国的新冷战”。

拜尔也是德国外交部负责协调德国与美国和加拿大关系的高级官员。他坚持美国和欧洲的共同利益,多于彼此的分歧。尤其在中国和伊朗的问题上,美国和欧洲有着类似,有时甚至是相同的利益。

拜尔说:“欧洲必须同美国肩并肩,共同面对中国带来的巨大挑战……美国与中国的新冷战已经开始,并且将塑造这个世纪的政治格局。”

过去四年,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包括伊朗、贸易、北约和气候变化等课题存有矛盾,关系并不融洽。拜尔说,德国觉得和拜登合作比较容易,而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

“我会是最后一个这么单纯地说:‘若拜登赢了,一切会很美好,两国会进入黄金时代’……双方的争议不会在一夜间消失,但如果是拜登,跨大西洋友谊将回复到合理、可预期和可靠的状态。”

拜尔认为,若特朗普再次当选,现有局面不会有所改善,但不至于全部都会变得糟糕。“谁入主白宫是很重要的,但这不会决定跨大西洋友谊的走向。美国不仅是椭圆形办公室而已。”

他指出,二战后美国和欧洲数十年来的合作,双方已经建立了基础,那就是自由和民主,和平和繁荣这些持久的价值观。“我们仍然记得美国人教导我们这些价值观,并且至今仍感激他们。”反观中国的独裁体制、压制新闻自由和人权,严密监控人民,打压新疆和香港,这些都与欧美的价值观大相径庭。

拜尔:美拟减驻德军力 德国今后须加强国防

另外,拜尔表示,特朗普计划大幅减少驻德美军人数,使得安全领域是德国今后必须加强的一环。

特朗普一直不满德国没有增加国防开支以达到北约的目标,在贸易上“亏待”美国,因此决定减少驻德美军9500人,只保留2万5000人。拜尔并不认为一旦拜登当选,美国就会全盘改变此撤军计划。因此德国最终都得增加国防开支,并与欧洲伙伴国合作,在欧洲安全问题上扮演更大的角色。“我们都不要使北约过时,为了自身的利益着想,我们必须推动欧洲内部的国防合作。”

拜尔提到由于美国和德国存在隔阂,因此比起年长一代,现在德国年轻人对美国流行文化或美国事务不那么感兴趣,澳大利亚、加拿大和亚洲部分地区反而引起他们的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