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确诊冠病12天后特朗普恢复竞选活动 白宫医生指总统不具传染性被多名专家质疑

在佛州桑德福国际机场举行的竞选集会中,特朗普不戴口罩,却向支持者扔出口罩,而台下很多支持者挤在一块也都没戴口罩。(路透社)
在佛州桑德福国际机场举行的竞选集会中,特朗普不戴口罩,却向支持者扔出口罩,而台下很多支持者挤在一块也都没戴口罩。(路透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周一在佛罗里达州桑德福市的国际机场举行户外集会,他在一小时的发言中一再强调自己已摆脱冠病。白宫医疗团队也首次宣布,特朗普几天来的冠病病毒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因此他已不具传染性。

(桑福德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确诊感染冠病12天后恢复竞选活动,本周将连奔四州出席造势集会。白宫医生说特朗普已不具传染性,但有专家公开对此质疑。

特朗普周一傍晚乘专机抵达佛罗里达州桑德福市的国际机场,参加在机场举行的户外集会。他从下飞机到集会结束,全程没戴口罩,却从台上向数千名支持者抛出口罩;台下的群众则紧挨站在一起,大多数也没有戴口罩或面罩。

特朗普在一小时的发言中一再强调自己已摆脱冠病。“我经历过了。他们说我已免疫,我感到如此强大。我要吻你们所有的人,我要吻男士们和美丽的女士们,我要给你们一个大大的吻。”

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同日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直指这样拥挤且很多人不戴口罩的大集会传播冠病的风险很高。“我们都知道,这么做是故意找麻烦。”

目前距离11月3日的总统选举只剩下三周,特朗普重返竞选舞台标志着他将全力冲刺以扭转劣势。全国和一些关键州的民调都显示,74岁的特朗普会败给77岁的民主党对手拜登。

桑福德市机场的集会显示,染疫后的特朗普并没有改变竞选方式或想法。他再次告诉支持者,为遏制冠病传播而采取的封锁措施大大损害了经济,指这些措施过于严格。

特朗普本周巡回四州 民调平均数都落后拜登

特朗普到佛州几个小时前,白宫医疗团队宣布,特朗普几天来的冠病病毒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因此他已不具传染性。这是特朗普确诊之后,白宫首次宣布他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白宫医生康利发出的备忘录没有说明特朗普是何时接受这些检测,只说这些检测和其他临床和实验室数据“显示没检测到病毒复制的证据”。

不过,特朗普接受的是用雅培冠病抗原检测卡(Abbott BinaxNow antigen card)进行的15分钟快速鼻拭子检测法,其准确性不如聚合酶链反应(PCR)拭子检测。康复病患一般必须通过了PCR检测才会归为阴性,因此多名专家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质疑,称白宫医生可能也为特朗普进行了PCR检测,只是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

特朗普定周二晚在宾夕法尼亚州约翰斯敦市举行集会,接着续程到艾奥瓦州和北卡罗来纳州。

特朗普本周巡回的上述四州在2016年选举中都挺他,可如今根据RealClearPolitics网站的各州民调平均数,特朗普在这四州都落后于拜登。拜登在艾奥瓦和北卡州只以微差领先,在佛州和宾州则分别领先3.7和7.1个百分点。

拜登周一则在俄亥俄州出席了两场竞选活动。他在俄州胜选的希望本不大,但最新民调显示,他与特朗普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四年前,特朗普以高出8个百分点拿下俄州。回顾历史,从未有一个共和党总统是在没有赢得俄州的情况下入主白宫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