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市民答问大会上隔空较量 特朗普拜登聚焦疫情相互攻伐

字体大小:

(迈阿密/费城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对手拜登周四早上分别在两大电视台主办的市民答问大会上隔空较量,双方都聚焦于冠病疫情并互相攻击对方。特朗普以一贯乐观语气称,肆虐美国的冠病大流行“已经来到拐点”,拜登则强调防疫的重要,呼吁民众接种疫苗和戴口罩。

拜登抨击特朗普的防疫反应是“惊慌失措”,指责他隐瞒病毒的致命性。拜登说:“他说因为担心人们会恐慌,所以没有说出来……美国人并没有恐慌,是他自己惊慌失措。”

拜登也批评特朗普没有采取必要的举措缓解疫情,“总统应该负起领导重责,但他没有这么做”,“我们现在面临的情况是,有超过21万人死亡,看他在做什么?什么都没有。他自己连口罩都不戴!”

拜登说,若有获得科学机构审批的冠病疫苗问世,他将进行接种,并呼吁美国人也这么做。他说,若当选总统,将敦促所有州长、市长和县城官员鼓励人们接种疫苗和戴口罩。

竞选团队有人染病 拜登检测呈阴性

如今拜登竞选团队有人染病,本周与拜登同机的一名人员已确诊。对此,拜登竞选阵营发表声明说,拜登周四的冠病病毒检测呈阴性,说明他没有事。

在特朗普本月初感染冠病之后,拜登接受的几次检测都呈阴性。

特朗普周四大力为政府的防疫政策辩护,并对上月底白宫玫瑰花园举行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仪式没有强制出席者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做出解释。大法官提名仪式举行之后,有数十名出席者包括特朗普本人确诊染病。

特朗普说:“我身为总统,必须与民众见面,我总不能窝在地下室。”这番话也是间接讽刺拜登,因为拜登过去几个月在冠病疫情肆虐期间一直没有参加竞选活动。

尽管医疗专家都强调必须戴口罩以防止冠病传播,但特朗普质疑这一点,称一些人戴了口罩仍会感染。特朗普没有回答关于自己感染冠病之前最后一次测试结果为阴性是什么时候,只说记不清楚了。

另外,特朗普称美国面临巨大的选举舞弊威胁,并称他的竞选团队被人监视,指有人试图推翻一个合法当选的在任总统。

特朗普在这次答问大会不改一向来的好战语气,有时显得烦躁,间中不时与主持人针锋相对。特朗普指媒体和民主党人处处与他过不去,对一些个人问题如他过去多年缴税记录都避而不谈,只提到自己有一笔约4亿美元(约5.44亿新元)的个人担保贷款,称这跟自己的身家相比是微不足道。

全国广播公司转播的特朗普市民大会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市举行,前后持续约一小时。拜登的市民大会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举行约一个半小时,由美国广播公司转播。

在9月29日首场总统辩论后不久,特朗普在10月1日感染冠病。总统辩论委员会原本将第二场辩论改为线上辩论,但被特朗普拒绝,于是决定以市民大会的方式进行。第三场总统辩论定本月22日举行,地点是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