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竞选活动进入最后一周 特朗普罕见承认中西部冠病疫情恶化

距离投票日不到一周,拜登(左图)和特朗普周二分别到佐治亚州和密歇根州拉票。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以少于1万1000票的差距赢得密歇根州,是该州总统选举史上最小的差距。佐治亚州自1992年以来从未支持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到那里拉票显示他认为自己有机会拿下该州。(法新社/路透社)
距离投票日不到一周,拜登(左图)和特朗普周二分别到佐治亚州和密歇根州拉票。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以少于1万1000票的差距赢得密歇根州,是该州总统选举史上最小的差距。佐治亚州自1992年以来从未支持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到那里拉票显示他认为自己有机会拿下该州。(法新社/路透社)

字体大小:

疫情重创美国经济,特朗普周二确认,新纾困方案预计无法在11月3日大选前通过,不过他称,选举后将会推出一个“前所未见的最棒经济刺激配套”。

(奥马哈综合电)美国总统选举竞选活动进入最后一周,总统特朗普罕见地承认,中西部“某些地区”的冠病疫情正在恶化。

特朗普周二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的一个竞选集会上说:“某些地区(的疫情)目前在升温。它们会下去的。它们会很快下降。它们会在两周内降低。”

特朗普在向选民讲话时经常淡化冠病疫情,而他就任总统以来也经常承诺将在两周内为各种倡议取得成果。

美32个州住院率上升 医疗保健体系压力大

在周二的集会上,特朗普再次宣称,美国疫情已经来到了“拐点”,他矢言无论有没有疫苗,冠病病毒都会消失。

他也指责媒体刻意渲染疫情报道志在损害其政治利益。他称,选举日隔天,“你就不会听到太多”关于冠病的报道。

路透社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有近50万美国人感染了冠病。32个州的住院率上升了至少10%,这给全美的医疗保健系统带来了压力。

这波疫情的热点地区集中在中西部。密歇根州、伊利诺伊州和艾奥瓦州的新病例还在上升,所幸内布拉斯加州、威斯康星州和明尼苏达州的新病例已经稳定下来或下降。整体而言,中西部地区过去一周的病例平均增幅已经稍微下降,但仍接近历史高位。

疫情重创了美国经济,但经济援助配套的问世却遥遥无期,因为白宫一直无法弥合与参议院共和党人以及众议院民主党人之间的分歧。特朗普周二确认,新纾困方案预计无法在11月3日大选前通过,不过他称,大选后将会推出一个“前所未见的最棒经济刺激配套”。

美国的严重疫情以及疫情对经济造成的重创,重挫了特朗普的连任机会。特朗普目前在全国民调中落后于民主党对手拜登,只是在摇摆州的落后差距缩小。

彭博社报道,根据民调机构拉斯穆森报告周二发表最新民意调查,拜登支持度目前仅领先总统特朗普2%,显示选情依然胶着。在拜登次子亨特爆出丑闻后,特朗普支持度有所回升。调查显示,拜登支持度为49%,而特朗普则有47%。

华尔街金融机构对于押注拜登将击败特朗普发出谨慎的声音。富国银行的股票策略主管哈维表示,这场竞争看起来“十分奇怪”。分析师赛柏说,即使拜登“看起来赢面很大”,也应该对特朗普给予足够的重视。

20共和党前司法部长不满特朗普转挺拜登

周二,特朗普遭遇更多挫折,有20名共和党前司法部长指责特朗普威胁法治,他们宣布改而支持拜登入主白宫。

这20人最早的在艾森豪威尔、最迟的在小布什执政时期担任司法部长。

他们在一封联名公开信中指责特朗普公器私用,通过向政府律师施压来保护其盟友和攻击其政敌,并将司法部视为其私人律师事务所。他们也指特朗普将司法部政治化。“我们认为,特朗普总统的领导对我们国家的法治构成威胁。”

这是最新一个反对特朗普连任的以共和党人为首的团体。其他团体包括“反对特朗普的共和党选民”、“前共和党国家安全官员挺拜登”以及由小布什(美国第43任总统)时代的数百名官员组成的“43届校友挺拜登”。

另外,冠病疫情使选民踊跃提前投票。据美国选举项目周二的统计数字,已有超过7000万美国人参加了总统选举投票,占2016年大选总投票人数的一半以上。《纽约时报》说,约一半提前投票的选民来自最终决定选情的关键摇摆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