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铁人”特朗普全力冲刺 关键州与拜登差距缩小

寻求连任的特朗普(左)计划在最后三天的竞选活动中举行多达14场集会,希望在最后一刻扭转拜登的领先优势。(法新社)
寻求连任的特朗普(左)计划在最后三天的竞选活动中举行多达14场集会,希望在最后一刻扭转拜登的领先优势。(法新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和拜登如今都把竞选火力集中在中西部、佛罗里达和宾夕法尼亚等关键州属。根据民调显示,特朗普平均落后拜登7.8个百分点,但在特朗普选前冲刺的几个州,两人的差距正在缩小或接近打平。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选举进入倒数阶段,寻求连任的特朗普计划在最后三天的竞选活动中举行多达14场集会,希望在最后一刻扭转拜登的领先优势,再次爆冷胜出。目前已有迹象显示,特朗普的铁人行程或许已经奏效,因为在特朗普全力冲刺的几个关键摇摆州,他与拜登的差距正在缩小。

根据特朗普阵营周五公布的日程安排,特朗普周六将到宾夕法尼亚州的四个镇造势,星期天则会去密歇根、艾奥瓦、北卡罗来纳、佐治亚和佛罗里达这五个州。下周一,他将重回北卡罗来纳和宾夕法尼亚两州,当天在密歇根州将有两次集会,威斯康星州也有造势活动。

特朗普和拜登如今都把竞选火力集中在中西部、佛罗里达和宾夕法尼亚等关键州属。根据美国民调数据聚合网站RealClearPolitics,全国民调显示特朗普平均落后拜登7.8个百分点,但在特朗普选前冲刺的几个州,两人的差距正在缩小或接近打平。

特朗普周五对记者说:“我们有很多行程、很多集会,有些是大规模的活动。”他批评拜登所到之处都很冷清、根本吸引不到群众,“他吸引不到人,只是几辆汽车,还有汽车喇叭的声音。我们有的是大批人潮,是政治史上最大的人潮。”

比起特朗普紧锣密鼓的行程,拜登的活动显然少得多。他周五到艾奥瓦、明尼苏达和威斯康星三州,下周一将全天待在宾夕法尼亚州拉票。

特朗普2016年在艾奥瓦、密歇根与威斯康星三个州翻转选情,协助他最终入主白宫。不过现在民调都显示,拜登在这三个州的支持率都领先特朗普,其中只有在艾奥瓦州小幅度领先。

特朗普的造势除了攻击拜登,就是淡化冠病疫情、强调经济表现良好。

黑人拉丁裔选前投票率偏低 拜登阵营担心影响选举结果

分析指出,特朗普的抗疫政策不仅被拜登猛烈抨击,许多民众也不认同他的做法。经济方面,尽管美国第三季经济表现异常突出,但一般认为这样的强劲势头只是短暂。美国股市本周表现欠佳,是今年3月至今表现最糟的一周,显示美国经济仍未脱离困境。

另一方面,知情人士透露,拜登阵营现在担心,尽管全美提前投票人数创下新高,但好些关键州如佛罗里达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黑人和拉丁裔选民的投票率不如预期,恐怕会影响最终的选举结果。

民主党数据公司Catalist的数据显示,在亚利桑那州,有三分二登记的拉丁裔选民至今仍未投票。在佛罗里达州,有一半的黑人和拉丁裔选民尚未投票,但超过一半的白人选民已经投票。宾夕法尼亚州有约75%黑人选民没有投票。相比之下,大多支持特朗普的无大专学历白人选民已投票了。

这些情况让拜登阵营的一些幕僚担心,他们提醒民主党人不应过度自信,尤其总统选举只剩几天,应该抓紧时间催票,包括派人登门拜访、发送短信等各种方式,鼓励黑人和拉丁裔选民出来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