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2020

选前周末抢攻摇摆州 特朗普拜登各有斩获

拜登(右)和前总统奥巴马前天在摇摆州密歇根首次双剑合璧打选战。2016年,密州黑人选民的低投票率让特朗普拿下该州。如今,拜登找来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为他站台,希望这会鼓励黑人选民出来投票支持他。(法新社)
拜登(右)和前总统奥巴马前天在摇摆州密歇根首次双剑合璧打选战。2016年,密州黑人选民的低投票率让特朗普拿下该州。如今,拜登找来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为他站台,希望这会鼓励黑人选民出来投票支持他。(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民主党对手拜登在大选日前的最后一个周末继续抢攻摇摆州,并各有斩获。民调显示,特朗普在艾奥瓦州拉开与拜登的距离,拜登则在威斯康星州扩大领先优势。

艾奥瓦州《得梅因纪事报》周六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在该州以七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拜登,两人的支持率分别为48%和41%。在9月的同一系列民调中,两人打成平手,支持率同为47%。

不过,这项民调的结果偏离其他民调。最近的几项民调都显示,两位候选人在艾奥瓦州的支持率不相上下,胜负难料。

这项民调在10月26日至29日之间展开,对象为814个可能投票的选民,误差率为3.4个百分点。

负责展开该民调的塞尔泽公司总裁塞尔泽说:“特朗普仍保有他四年前在艾奥瓦州赢得的人口群体的支持。”自9月以来,特朗普在艾奥瓦州独立选民中的地位有所提高,但他在女性中的支持率有所下降。

真清晰政治(RealClear Politics)在纳入艾奥瓦州这项最新民调后,其民调平均值显示特朗普在艾奥瓦州的领先优势上升了0.5点。

另据爱默生学院(Emerson College)在周二大选前展开的最后一次民调,拜登过去一个月进一步扩大了在威斯康星州的领先优势。该民调于10月29日至30日进行,误差率为3.5个百分点。民调显示,拜登以53%对45%领先特朗普。拜登的领先优势较上个月上升了一个百分点。

过去一周,两位候选人都在威斯康星州竞选。威州与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被视为赢得白宫的关键。特朗普在2016年赢得了这三州,这是自1984年以来共和党候选人首次做到这一点。拜登须夺回其中一些州才能获胜。

研究称特朗普造势大会助长疫情蔓延

爱默生民调显示,拜登比特朗普获得更多威州独立选民的支持,54%对39%。拜登也在城郊选民和城市选民中分别领先16点和17点。特朗普则比拜登更受农村选民欢迎,52%对45%。

爱默生学院在印第安纳州维哥县(Vigo)的一项民调结果也引起关注。

自1888年以来,除了两届总统选举,维哥县选民支持的候选人最后都入主了白宫。最新民调显示,拜登和特朗普在该县的支持率同为48%。印第安纳州向来倾向于支持共和党,在2016年选举中,特朗普轻松拿下维哥县。

另一方面,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发现,特朗普的造势大会助长了冠病疫情蔓延,夏天18场集会引发3万多起病例,并与700起死亡病例有关。

这项由斯坦福大学经济学系主任领导的研究,分析了6月20日至9月22日举行竞选集会的县的冠病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