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述一年 2016

字述一年投选 “变”暂领先

字体大小:

年度汉字“字述一年2016”的投选活动已进入中期火热阶段,“变”字目前暂时领先,紧追在后的是“颠”和“女”。

《联合早报》自2011年首次举行“字述一年”投选活动以来,今年迈入第六个年头。今年入围的10个汉字是女、才、热、智、变、恐、网、忧、选、颠。

本报上周末在裕廊区域图书馆和兀兰区域图书馆举行了“字述一年2016”宣传活动,向公众介绍10个入围汉字,也让公众当场投票。不谙华文的友族同胞在得知“字述一年”的意义后,也表示感兴趣。

究竟哪一个字能成为2016年的年度汉字,您在12月14日之前还能作出决定性的影响和改变。

本报将于本月18日举办书法比赛,邀请书法爱好者一起挥毫揭晓读者票选的年度汉字。

《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说:“早报过去五年来都以不同方式揭晓年度汉字,考虑到要让更多读者参与其盛,也让我们有机会与读者进一步交流,我们今年决定举办书法比赛。书法将文字的内涵表露无遗,大家一起写出年度汉字必定饶有趣味。”

书法比赛于18日下午3时,在国家图书馆16楼观景阁举行,参赛者将挥毫书写入围汉字和最终获选年度汉字。两名优胜者各可赢得价值398元的三星手机Galaxy J7 Prime。

比赛分学生组和公开组,参赛者请自备笔墨垫布等用具,现场将提供宣纸。有兴趣参加者,请将中英文姓名、联络号码和报名组别(学生请注明年级)电邮至zbevents@sph.com.sg,标题注明“字述一年书法比赛报名”。名额有限,截止日期为14日。读者提供的个人资料,用途仅限本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