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2017

“新空下”走入毅道中学 举行首场新谣音乐分享会

字体大小:

“我们这一班,上课不专,望着篮球场。我们这一班,测验偷看,分数都一样……”

当台上的歌手在学校礼堂演唱早期流行的新谣歌曲《我们这一班》时,欢愉的旋律、调皮的歌词依旧牵动着现代学子的心,使他们不禁随着节奏拍手唱和。

第三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今年首次走进校园举办新谣音乐分享会,第一场昨天在毅道中学举行。

新谣新生代组合弹唱人以小型音乐会的形式演唱新谣歌曲和本地创作,让众多学生听出耳油。

弹唱人在90分钟的表演时间里演绎10多首脍炙人口的新谣歌曲,包括《小人物的心声》《城里的月光》,并与现场学生一同合唱《我们这一班》,将气氛推向高潮。

分享会也注入其他有趣的互动环节,例如通过轻松的问答方式带出歌曲背后的故事。表演者也解释歌词中的一些词语,加强学生对歌词的理解。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并由《联合早报》、裕廊初级学院、本地音乐制作公司弹唱人制作室以及MM2联办。

教育部兼贸工部政务次长刘燕玲昨天也到场与学生交流,并向他们介绍新谣以及相关活动的意义。

刘燕玲也是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席。她受访时指出,委员会决定走入校园举办新谣音乐分享会是希望能更有效地达到活动宗旨和扩大影响力,活动的宗旨是希望学生能以更有趣和活泼的方式学习华文。

刘燕玲也希望学生能在分享会等活动后踊跃参与比赛,以原创歌曲传达自己的心声,诉说对生活的感悟和成长的故事。

她说:“我希望同学们能谱写一首首属于他们自己的新谣,传承新谣的独特魅力,成为新谣的新生力军。”

毅道中学中二生胡志恺(13岁)昨天参与音乐分享会后,对新谣有更深一层的了解,也考虑参加比赛。

他说:“之前听爷爷奶奶通过手机播放新谣歌曲,现在则在现场观赏到表演,并理解到新谣的相关历史与背景,我还能通过较深奥的歌词学习新词汇,提高华文水平。”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从4月17日至5月19日开放报名,决赛在7月22日举行。

欲知比赛和活动详情,可上 网www.cpcll.sg查询。比赛的精彩片段将会通过星和视界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