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 95 · 长歌不散

《早报·街访街坊》 开拓小生意商机

 郑佳慧的手工橡皮章小生意经由报道后,让父母更了解她的工作,也让更多顾客认识她,生意越做越好。(萧紫薇摄)
 郑佳慧的手工橡皮章小生意经由报道后,让父母更了解她的工作,也让更多顾客认识她,生意越做越好。(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一篇报道,让郑佳慧的父母更了解女儿的工作,同时也为郑佳慧的小小生意开拓新商机。

虽然从小喜欢手工制作,但郑佳慧(31岁)在大学时主修化学,毕业后到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和国家公园局上班,从事与美术毫无关系的工作。

五年前,郑佳慧在机缘巧合之下接触到橡皮章,于是自己动手制作。她起初只把印章送给朋友,后来为补贴材料费,她开始售卖手工橡皮章。两年前,她辞掉稳定的工作,创办“ParadeMade”品牌,在网上售卖手工橡皮章。

郑佳慧的创业故事被发掘,刊登在《联合早报·街访街坊》栏目。这个栏目记录了新加坡市民的小故事。她说:“父母过去一直希望我有一份正当的工作,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这篇报道让父母比较安心,觉得我是在认真工作。”

随着报道出街,更多人认识她的手艺。她也收到更多想参加工作坊的询问,原本每两三个月举办一次的工作坊,目前改为每个月一次。

郑佳慧去年也收到邀请,到新加坡书展文创区展示作品,同时举行教导访客如何制作印章雕刻。

她说:“我是一个相当内向的人,获知要举行工作坊时,难免觉得紧张,但我认为这是一次让大家了解我作品的机会。”她也把早报的报道放到网页上,让更多人知道她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