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陈振声会见孙政才 双方肯定中新项目取得良好进展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左)昨天傍晚在重庆雾都宾馆会见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陈振声是负责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新方部长。(顾功垒摄)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左)昨天傍晚在重庆雾都宾馆会见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陈振声是负责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新方部长。(顾功垒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重庆重申了紧密合作的意愿,以巩固重庆在中国西部的枢纽地位。

蔡永伟 重庆报道

chuaew@sph.com.sg

正在重庆访问的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昨天傍晚会见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双方肯定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自去年底启动至今取得良好进展,并表达加强合作的意愿。

重庆项目是新加坡和中国继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之后,开展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这个以重庆为运营中心的项目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1月访新时正式宣布启动,将以金融服务、航空、交通物流与信息通信技术为四大推进重点。

陈振声是负责这个重庆项目的新方部长。据新加坡贸工部昨天发布的文告,陈振声昨天会见孙政才时,双方均肯定这个项目在初期落实的阶段取得良好进展。

双方在一小时会见中,也针对如何在上述四大领域推进项目和政策创新,来促进重庆的互联互通并降低金融和物流成本,进行商讨。

此外,双方也重申了紧密合作的意愿,以巩固重庆在中国西部的枢纽地位。

陈振声和孙政才上一次会面是今年1月,当时陈振声到访重庆出席重庆项目第一次联合实施委员会(Joint Implementation Council,简称JIC)会议。

陈振声是从昨天起访问重庆两天。他今天将出席“推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交流会”,并在会上致辞。

交流会由新加坡贸工部、重庆市政府主办,并由新方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办公室、中方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承办。本报和《重庆日报》是协办单位。

交流会旨在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让来自新加坡和中国的政界、商界、业界及学界的代表分享各自对于互联互通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随陈振声访渝的包括新加坡贸工部、外交部、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金融管理局的高级官员。

与此同时,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联合组织本地29家企业近50位高级代表,从昨天起赴重庆进行三天商务考察。这个考察团是自重庆项目启动以来最大规模新加坡赴重庆商务考察团。

这些新加坡企业昨天下午在重庆项目的一场对接会上,与重庆企业探讨投资合作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