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关系专题

我国装甲车遭扣查 香港仍未说明原因

香港海关尚未说明扣查新加坡武装部队装甲车的正式原因。(档案照片,路透社)
香港海关尚未说明扣查新加坡武装部队装甲车的正式原因。(档案照片,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海关尚未说明扣查新加坡武装部队装甲车的正式原因,但海关人员表示,希望尽快完成调查。

国防部昨天发文告说,负责运送九部泰莱斯(Terrex)轮式装甲运兵车等军备的商业船运公司APL,于星期二下午2时同香港海关会面,会议长达七小时,直到晚上9时才结束。

双方昨天再次开会,但国防部并未进一步透露交涉进展。国防部说:“我们已嘱咐APL配合香港当局的调查工作,以加速索回新加坡武装部队的军备。”

据目前在香港处理相关事宜的武装部队人员观察,香港海关已在暂时存放装甲车的地点安排保安人员,24小时驻守。

武装部队在台湾展开例常海外军训后,安排由APL从台湾将装甲车运返新加坡,但这些军备在APL货轮上周三停靠香港葵涌货柜码头时,被香港海关查扣。

国防部较早前曾指出,这些用于军训的装甲车上没有装弹药或敏感设备。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也表示,商业货轮运载“非管制类”军备是普遍做法,多国军队也采取相似做法。他指出,武装部队以这个方式运载一般军备已有数十年之久,货轮以前也常在香港停靠,但从未出现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