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关系专题

港媒:新加坡被扣押装甲车从香港码头“消失”

字体大小:

(香港讯)过去一个多月被扣押在香港屯门海关露天货仓的九辆新加坡武装部队装甲车,昨天据报“消失了”,可能已被移开,但目前未知去向。

由商业船运公司APL负责运输的九辆新加坡武装部队泰莱斯(Terrex)轮式装甲运兵车及装备,去年11月23日在香港葵涌货柜码头被查扣,25日凌晨被运往屯门海关内河及贸易组码头,以做进一步调查。

据香港《苹果日报》昨天报道,从11月26日至12月30日,货仓一直可见九辆用绿色帆布遮盖、置放在货柜车运输架的装甲车,期间不曾被移动。

不过,该报称记者昨天清晨发现,九辆装甲车已不见踪影,露天货仓一片空荡,在场保安员则拒绝回答记者提问。

香港海关昨晚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并未透露装甲车的去向,仅表示:“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中,没有进一步资料可提供。”

新加坡国防部上月23日就装甲车遭扣押事件发表了第六次声明。该声明表示,新加坡政府在此前的三周里,已正式向香港特区政府表达新加坡的立场,期待事情圆满解决,以及香港特区政府归还资产。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上月30日在面簿贴文中说,他将在国会下一次复会时,进一步阐明事情来龙去脉。国会将在本月9日复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