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新中双边会议 下周一 北京举行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中国的最高级别年度双边会议,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Singapore-China Joint Council for Bilateral Cooperation,简称JCBC)会议将在下周一(27日)于北京举行。

中方:愿同新加坡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

中国外交部说,中方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愿同新加坡“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应中国副总理张高丽邀请,我国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将于本月26日至3月1日访华,并同张高丽共同主持新中双边合作联委会第13次会议、中新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18次会议、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九次会议,以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新中每年都举行副总理级的双边联委会会议,会议轮流在两地举行,以汇报两国各大重要合作项目所取得的进展。不过,这个原本应该在中国举行的双边会议去年未能如期召开。

耿爽说,新中双方将就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对双边关系未来发展作出规划。

耿爽表示,新加坡是亚细安重要成员,中国与新加坡建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广泛合作。

他说:“中方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愿同新方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