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驻华大使罗家良:新加坡欢迎中国在全球发挥更大作用

罗家良近期接受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网访问时重申,新加坡欢迎“一带一路”倡议,也是首批支持亚投行的国家之一。图为新加坡滨海湾一带的城市景观。(资料图)
罗家良近期接受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网访问时重申,新加坡欢迎“一带一路”倡议,也是首批支持亚投行的国家之一。图为新加坡滨海湾一带的城市景观。(资料图)

字体大小:

罗家良近期接受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网访问时重申,新加坡欢迎“一带一路”倡议,也是首批支持亚投行的国家之一。

(北京讯)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表示,新加坡欢迎中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所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促进区域贸易、投资以及相互了解和信任。

中国近年加大了全球治理的参与力度,力推“一带一路”倡议并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罗家良近期接受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网访问时重申,新加坡欢迎“一带一路”倡议,也是首批支持亚投行的国家之一。

他说:“‘一带一路’有利于促进区域贸易和投资,可以加强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它有助加强区域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

罗家良也指出,亚洲很多地区需要更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而“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填补这方面的短缺。

例如,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目前正计划建设一条连接新加坡和吉隆坡的高速铁路。罗家良受访时肯定,中国拥有很好的高铁技术,新加坡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新马高铁的公平、公开及透明的项目招标。

他也赞扬中国去年举办的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就各国如何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有助于全球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而新加坡作为由30多个中小国家组成的“全球治理集团”(3G)的召集国,为G20成员和3G成员搭建沟通桥梁, 增进了G20的包容性和效力。

谈及中国经济时,罗家良形容,中国过去30年的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相信中国正在推进的经济转型将让中国走上另一道快速发展的高速公路,并将惠及本地区乃至全球。

至于新中关系,罗家良形容两国是“亲密的朋友”,更是“相互学习的伙伴”。他指出,新中两国2015年建立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之后,双边互惠合作在诸如城市化、金融服务、法治等多个领域保持增长势头。

他认为,新中两国间长期和独特的友谊得益于两国人民之间的密切联系和两国间务实的、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新中两国间频繁的高层互动也为双方建立了政治信任和相互尊重。

展望今年,罗家良相信新中双边高层互动将会和过去一样频密。“在两国坚实关系的基础上,新加坡期待与中国一道使双边关系在2017年跃上新台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