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沈颖率团访问浙沪 为新加坡经济转型取经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前排右二)昨天参观杭州云栖小镇和云栖硬件开放实验室。(顾功垒摄)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前排右二)昨天参观杭州云栖小镇和云栖硬件开放实验室。(顾功垒摄)

字体大小:

顾功垒 杭州报道

gugl@sph.com.sg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昨天起率领18人考察团访问中国浙江和上海,拜会新加坡—浙江经贸委员会中方官员,参观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并就新加坡未来的经济转型,学习借鉴中国民营企业创新、政府和社会支持的做法。

沈颖今年1月正式从文社青部长傅海燕手中接棒,出任新浙经贸委新方主席。

她昨天在杭州会见经贸委中方主席、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时表示,新浙经贸委的机制本身发挥了很好的双边合作推动作用,合作领域和内容也一直与时俱进,新加坡期盼有机会参与浙江新时期的发展,并为新加坡未来经济转型寻找一些启示。

她说,新加坡如果要取得未来的经济增长,不仅要提升生产力,增加科技运用,创新企业运营模式,还要提升劳动力技能和再培训,考虑如何让年长员工参与劳动力等各方面。

沈颖也是新加坡未来经济委员会属下的未来企业能力和创新小组委员。该委员会去年下半年成立,预计今年底完成对新加坡中期经济增长策略的规划。

沈颖还分享说,她和新加坡中小企业沟通后发现,中小企业对于走向世界、更好地了解区域市场的兴趣有增无减,他们也意识到必须通过改变来应对全球竞争。

浙江是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一大摇篮,特别是企业在高科技应用方面的速度很快。沈颖因此表示,此行可以两项任务并重,既和新浙经贸委的老朋友加强沟通,也可同时取经,探讨如何共同挖掘新浙两地中小企业关心的话题,把所见所闻带回新加坡。

沈颖昨天下午参观杭州云栖小镇、网易,并和在杭州工作生活的新加坡人餐叙。

她将在今天上午为“新加坡心品味海外旗舰店”开幕,随后前往上海,与当地大型和中小企业代表会面,了解企业在中国的运营状况以及对未来创意转型的想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