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知识论坛

总裁:中新广州知识城要打造世界500强公司

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黄国祥。(知识城提供)
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黄国祥。(知识城提供)

字体大小:

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黄国祥表示,中新广州知识城致力打造为广东省产业升级的典范,除了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也创造未来的世界五百强公司。

作为新粤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中新广州知识城正在快速发展期中,更多高科技和知识密集型企业陆续入驻知识城。截至目前,中新广州知识城已累计完成投资458亿元(人民币,下同,94亿8810万新元),累计注册企业230家,累计注册资本294亿元。

黄国祥指出,中新广州知识城通过引进国际资源,借鉴新加坡经验,一直在努力推动国际化“双创”(创新创业)建设。

他举例说,知识城去年引进新加坡创业行动者联盟进驻中新广州知识城新加坡中心,旨在促进新加坡乃至世界的创新创业团队到中国进行创业与合作。另外,知识城正在广州知识城腾飞园打造国际性的创客空间和专业孵化器。

去年底,知识城还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携手打造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希望探索开创集技术创新与研发、企业成果孵化于一体的“联合研究”模式。

在官方层面,中新广州知识城也被定位为广东省战略性发展平台之一。根据广州“十三五”(2016年至2020年)规划,中新广州知识城将承担广州创新带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重任,发挥创新驱动作用。

着力发挥创新驱动作用,今年以来,广州知识城先后参与主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英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首届珠三角创意创新盛典等活动,鼓励与推进提升地区企业创意创新能力。

举办第四届中新知识论坛

另外,为期两日的第四届中新知识论坛也将从本月6日起在广州举办。本届论坛以“开放·合作·创新”为主题,将围绕知识城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规划展开。

届时,海内外知名专家及学者将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包括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副主席雷纳德(Steve Leonard)、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务总监兼副校长(科研)蓝钦扬、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国际交流司司长纪华胜、国际知识产权商业化促进会理事成员江颂恩、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副局长白津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副校长董小麟等。

作为粤新合作理事会框架下的重点软件合作项目,中新知识论坛是新粤双方合作软件移植“请进来”培训的高端平台,旨在进一步发挥新加坡软件移植“请进来”的效应和影响力,更好借鉴吸收国际经验,促进知识城的建设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