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中新重庆合作私募股权基金设立

字体大小:

(顾功垒报道)在中新(重庆)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JIC)今年1月召开第一次会议的四个月后,新中四家企业昨天也宣布设立重庆第一支“中新私募股权基金”,推进中新重庆项目的四大重点领域发展。

新加坡大华银行创业投资管理(上海)公司和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以及启迪新程(深圳)投资管理公司昨日在重庆签署协议,设立并管理“中新(重庆)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目标规模为1000亿元人民币(209亿2856万新元)。

上述基金将主要投资以重庆为基地的产业项目,特别是促进新中合作的金融机构,推动重庆与新加坡和东南亚国家间的航空旅游企业,以及聚焦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基础的业务。

大华创业投资管理董事总经理谢建伟表示,新中私募股权基金将为企业提供不同的融资选择,帮助他们找到新中合作的新契机,深化合作“走出去”实践一带一路战略,并带动中国西部省市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