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知识论坛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中国代表处筹建办公室广州知识城揭牌

新加坡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左)和广州黄埔区委书记陈志英,昨日出席了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中国代表处筹建办公室的揭幕仪式。(曾实摄)
新加坡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左)和广州黄埔区委书记陈志英,昨日出席了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中国代表处筹建办公室的揭幕仪式。(曾实摄)

字体大小:

曾实 广州报道

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内的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中国代表处筹建办公室昨日正式揭牌,这是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代表处,意味着在知识产权服务与人员培训上,新加坡与中国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交流。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中国代表处将为企业与产品开发商提供知识产权培训,并协助广东省政府制定一套知识产权服务框架。另外,代表处也将为寻求海外扩张的中国本土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知识产权管理、专利(商标、版权)申请、知识产权培训、咨询、仲裁等,同时协助新加坡知识产权服务提供者接触更多中国创新企业。

新加坡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中共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陈志英昨日共同为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中国代表处筹建办公室揭幕。

早在2013年,新加坡与广东便就在知识城内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达成共识,在2014年10月的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新加坡知识产权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要将中新广州知识城作为双方知识产权领域合作示范区,在中新广州知识城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2015年4月,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进行三方会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决定在知识城设立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代表处。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长邓鸿森表示,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中国代表处成立之后,相信会促进两国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交流。他指出,在经济转型阶段,加强与外界在技术、先进理念等方面的交流,可产生助力作用,而知识产权的运用是推动经济增长的有力工具。

邓鸿森也指出,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中国代表处筹建办公室成立后,希望能有更多新加坡知识产权中介机构、创新企业进入广东乃至中国,同时,也欢迎更多中国创新企业通过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中国代表处的平台,去新加坡乃至东南亚拓展业务。

王乙康会见广州党政“一把手”

昨日是王乙康访粤行程的第二日,除考察中新广州知识城之外,他还先后会见广州市长温国辉、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

温国辉向王乙康介绍了广州的经济发展状况,并表示广州市重视与新加坡的合作,希望未来双方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