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苏州工业园区将培育 一两家百亿级龙头企业

字体大小:

(苏州讯)中新苏州工业园区推出三年行动计划,将培育一至两家100亿(人民币,下同,20亿新元)级龙头企业。

据新华报业网昨天的消息,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在第一季新闻通气会上发布《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加快发展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支撑的人工智能相关产业,推进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软硬件终端和服务业等领域的应用。

计划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建成五个以上人工智能相关特色产业园、孵化基地和创新平台,设立百亿级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金,力争培育二至三家10亿级、一至两家100亿级人工智能龙头企业。

根据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的调研报告,目前园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已聚集600多家企业,去年实现产值350亿元。

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的结合,促进了宝时得、北人机器人等一批行业应用企业的发展。

此外,超过15家大学在园区设立了人工智能相关的专业或实验室,包括华中科技大学(苏州)脑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等。

另据中新网报道,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许文清昨天表示,园区财政将设立200亿至300亿元的产业基金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经发委主任孙扬澄说:“这几年在珠三角地区实行的‘机器换人’,通过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了生产效率,并且在个性化制造、绿色制造等方面都做了很多探索,这都值得学习借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