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黄循财出席苏州世界城市峰会 为市长论坛开幕致辞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左)昨天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酒店会见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国家发展部提供)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左)昨天在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大酒店会见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国家发展部提供)

字体大小:

“2017年世界城市峰会”昨起至20日在苏州举行,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将作市长论坛开幕致辞。

苏州在2014年荣获第三届“李光耀世界城市奖”,由此取得今年的世界城市峰会举办权。

市长论坛2010年由新加坡发起,旨在为世界城市面临的挑战寻求解决方案。今年第八届市长论坛将以“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城市:创新协作,共建未来”为主题,探讨城市规划治理的挑战、历史遗产和文化传承与发展、可持续的发展环境和未来增长引擎。

来自雅典、马德里等全球61个城市的62名市长或高级别代表,及50名全球杰出青年领袖将出席此次峰会。

新中苏州工业园区 体现古城创新融合

苏州是继西班牙毕尔巴鄂市、美国纽约市之后,全球第三个、也是亚洲首个举办世界城市峰会的城市。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宜居城市中心执行总监邱鼎财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苏州有着丰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又具创新科技发展理念,相信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可以在本次峰会期间,通过新中合作旗舰苏州工业园区,亲身领略古城创新融合的变迁。

黄循财昨天是在参加于北京闭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到访苏州。

据《联合早报》了解,黄循财会见了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同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进行了午餐餐叙,还在苏州工业园区工委书记徐惠民的陪同下,参观凯德集团在苏州园区开发的苏州中心综合体项目。(顾功垒 苏州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