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量拉锯战 新加坡手机上网最不划算?

字体大小:

新加坡2017年4月将出现第四家移动电信业者,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不少消费者期待新业者加入会推出更诱人的服务配套,提供更多数据,带动市场竞争,促使业者为服务配套削价。

在智能手机称霸的今时今日,电信配套中提供的数据量已超越免费通话时间和短信则数,成为移动通讯中最为重要的东西,也是左右消费者选择的一大关键。

在第四家业者正式登场之前,我们整理了全球10个城市里,数据量规格介于中上等级的4G服务配套,让你了解各地的移动电信服务配套。

数据在每个城市值多少?你觉得目前的数据服务配套太贵吗?

 

● 最贵:东京

日本Docomo以280新元的配套位居“最贵配套”榜首。但是,相对新加坡(第二名,239新元只有13GB流量),Docomo280新元就获得30GB则相对划算。

● 最便宜:雅加达

印尼Indosat以20.74新元提供20GB数据量(当中10GB网速可能较慢)居“最便宜配套”榜首。

另外,台湾远传电信以50.61新元提供无上限数据(当中超过指定数额速度会转慢),还是非常划算。

“吃到饱”的无上限流量在调查城市内并不普及,只有台北及伦敦共四家电信公司提供。

● 最“大量”:曼谷

10个城市中,除了无上限的配套外,就属泰国AIS所提供的75GB配套(当中60GB网速可能较慢)在数据流量上最大。

● 最大负担:北京

“价格最贵”和“所承受的负担”是不同的概念。贵是单纯以价格来比较,但负担是以该城市最贵的配套与人均年收入做比较而得出的一个结果(百分比)。

结果显示,北京所占百分比最高(22.12%),曼谷第二(11.7%)及吉隆坡第三(6%)。

● 最小负担:悉尼

相对“最大负担”,最小负担意即该城市最贵的配套与人均年收入做比较的百分比中,数值最小的。

结果显示,悉尼所占百分比最小(1.7%),台北第二(1.8%)及纽约第三(2.1%)

手机用户请点击链接http://www.zaobao.com/microsite/zb/pages/special/telco/查看互动图表。

 

 

(文字: 刘永健 , 赖彦志 制作: 沈亦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