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汇率决定你的下个旅行目的地

字体大小:

你正在安排休假,却对下一个旅行目的地举棋不定吗?从外汇的角度来看哪些国家的货币在过去半年对新元贬值最多,或许能助你一臂之力。

市场对英国可能退欧的忧虑,导致英镑频频下跌。今天英镑兑新元再次跌到1.9508,是2013年8月来的最低点。这不仅对本身或孩子留学英国的国人可说是喜讯,相信也让不少人萌生要去英国旅行的念头。

除了英镑之外,还有哪些国家的货币在过去半年兑新元大跌?又有哪些是兑新元升值最多?本报根据彭博社数据,找出了兑新元贬值和升值幅度较大的货币,从中挑选和推荐五个现阶段最适合走访的国家,以及五个新元购买力较弱的国家。教你怎么在整体经济疲软的时刻精打细算,让汇率决定你的下个旅行目的地吧!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过去半年内新元相对疲弱的国家中,就包含了近来人气高涨的日本,或者新西兰,还有邻近国家如缅甸、印尼与柬埔寨。新元相对强劲的国家有韩国、英国及欧洲各国。看汇率推荐的特别的景点还有吉尔吉斯坦与阿根廷。爱冒险、崇尚异国情调之旅的国人不要错失良机。

新元购买力更强的国家(推荐旅行):

 

阿根廷不会再为我哭泣了。虽然距离新加坡很远,但阿根廷比索兑新元贬值近40%,划算的汇率让人雀跃!跟半年前相比,目前在阿根廷的消费等于是全部折扣40%!是不是很想马上登机,一睹那宽4000米的伊瓜苏瀑布壮观的风采了呢?

 

 

吉尔吉斯斯坦或许从来没出现在你的旅游地点清单中,但这半年来索姆(Som)兑新元下跌17%,或许这是个让你重走一趟丝绸之路的机会。趁汇率之便,不用花大钱就能骑着真正的“宝马”,在大雪山与大草原之间奔驰,遥望比大海还要蔚蓝的依塞克湖(Issyk-Kul Lake),圆一个浪迹天涯的梦。

 

欧元疲软,半年前每100新元能换63.5欧元,现在则是64.7欧元。想要一次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西班牙、葡萄牙玩个透,当然要抓住这个游欧洲的大好机会!

 

 

随着英镑下滑,现在在英国街头吃上一份英国人的爱-- Poppies 炸鱼薯条(9.24 英镑),只要约18新元。如果是半年前,大概需要23元。现在不去,还等什么时候呢?

 

三、四月是韩国的花季。除了济州岛的油菜花盛开,首尔的4月也沉浸在一片淡淡的粉红色樱花瓣里。不管你是不是哈韩族,韩国的春川辣鸡、拌饭和最近流行的“罪恶人气美食” 起司排骨,肯定令你乐不思蜀。半年前1新元换848韩元,现在则换得到882韩元,欧巴等等我!

 

新元购买力减弱的国家(新加坡人在当地消费比半年前贵):
 

 

日本一直是很受国人青睐的旅游胜地。四月想到日本接受“樱花雪”温柔的洗礼吗?过去半年内,日元兑新元汇率涨了5.7 %。目前,1新元能换79.41日元,相较半年前1新元能换83.95日元的汇率,显然是过去比较划算。

 

 

有“千佛之国”称号的缅甸,满城悠悠的佛意令人十分向往。但相较半年前的兑换率来说,缅元(kyat)相对更强势,新元涨了4.3%。 要是没有足够的佛心承受这样的兑换率,还是含泪饮恨后等下次吧!

 

说到印尼,不得不提到充满神秘色彩的巴厘岛。在细腻的沙滩上享受SPA,然后对着悠闲的海岛风光,吃份烤乳猪或烤鸭,搭配清香四溢,在椰壳中蒸熟的米饭,光想就令人神往。但印尼盾这半年来对新元的涨幅是4.1%,在当地消费变得比较贵了。

 

 

想要走入没落王朝的历史,感受吴哥窟这座失落之城的沧桑之美?相比半年前的汇率,瑞尔兑新元的涨幅有2.1%。

 

 

新西兰的蓝天,白云和满山的绵羊,美如天境的景色几乎随便拍照都能媲美明信片。想到绵羊国体验惊险刺激的绑紧跳,和咩咩们合照,或到皇后镇一边欣赏湖畔景色、一边用海鲜晚餐?这半年来新西兰元对新元的涨幅有2.75%,现在可能不是最佳时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