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上补习课不专心 男童申诉女老师狠打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今日新闻)11岁男童疑上课不专心,称遭女补习老师痛打,全身出现多处伤痕和淤青。

男童母亲Linda昨日拍下儿子的伤痕照片,并上传至STOMP网站分享。

她说,经由朋友的介绍和推荐,她将11岁儿子和就读中三的女儿送到这名女补习老师家中上课。

数月前,她发现该名老师会体罚儿子,当时她的丈夫就主动向老师表示,不允许她使用体罚的方式惩罚儿子。

老师:若不惩罚 孩子不会学习

“那时候老师却坚称,若不惩罚的话,孩子就不会学习。”

她还说,女儿曾向她透露,若儿子上课不专心或回答不出老师的问题时,这名补习老师就会用搔背的“不求人”和纸丢向儿子。

因此,每次补习结束后,她都会发现儿子身上出现新的伤痕,岂料前天儿子却满身淤青。

“平时一点小惩罚是无所谓,但现在儿子的手臂、耳朵、脸部和身体都有伤痕。”

她见状后,赶紧带儿子到竹脚妇幼医院验伤,并在院方的建议下报警处理。她气愤地说,事发后多次致电这名补习老师,但对方不接电话也不回复简讯。

“我的儿子学习能力比较慢一些,但这样的处罚方式太过分。”

受访补习中心:不会体罚学生

受访补习中心纷表示,遇到孩子失控的情况,并不会使用体罚。

True Learning Centre总监陈耀明受访时说,一般上补习老师不会做任何体罚动作。

他说,若遇到学生不听话或不断吵闹的情况,老师会请行政员直接致电孩子的父母处理。

“我们会交由孩子的父母直接与孩子谈话,我们不会进行处罚。”

另一私人补习中心负责人则说,若遇到学生不乖,老师会将学生带到教室外谈。

“如果孩子还是不听,下课后,老师会向孩子父母反映这个问题。”

母拍伤痕照上网 7千人点阅分享

贴文吸引近7000人点阅分享,不少网民纷为男童打抱不平。

育有一名7岁女儿的许小姐(32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认为,体罚对于孩子的教育是没有直接帮助的,不应使用这样的方式。

另一公众刘小姐(40岁,公务员)则说,若要处罚孩子,可接受的范围仅限于打手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