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黄金女神’ 狮城董事台湾被控吸金8000万

字体大小:

狮城“天金集团”打造39岁“黄金女讲师”诱资,全台违法吸金逾8000万新元,近200受害者报警,狮城董事与6狮城同伙前日遭台湾桃园地检署起诉!

《新明日报》去年报道,天金集团被控以直销及炫富手法推销“瑞士PAMP”精炼厂的黄金,标榜只要投资1公斤黄金(索价260万台币,约11万新元),保证月领红利1%,且“两年到期,原价购回”、“两年利润24%”等。

虽然开出的金价比台湾银行牌价的123万台币(约5万元新币)贵逾一倍,但投资人以为可拥黄金做担保,又可领红利,因此集团两年来吸引超过5000会员,并被指非法吸金。

台湾媒体报道,起诉书指狮城董事谢思谅(56岁)自2013年3月起,涉及在台湾成立国际公司、奇异恩典公司,吸收有10多年传销经验的老手加入,通过不同推销手法吸收会员并不断拉下线入会。

为了取信于投资者,集团找来有“黄金财富女神”之称的39岁美女讲师曾少里,进行诱资,1年后又再另开恒丰国际贵金属公司,继续吸金。

据报道,两间公司共有195名被害人向当局举报,每人从数十万到数千万不等,检方清查资金流向,赫然发现集团竟违法吸金逾19亿台币(约8060万新元)。

经调查后,狮城董事谢思谅连同另6名狮城同伙以及另外25名涉事人,前日已遭台湾桃园地检署起诉,目前在还押中。

买游艇开跑车炫富

携“黄金女讲师”巡迴开讲,炫富买游艇、开名贵跑车。

据报道,控方查出,为了吸引投资人,曾少里被打造为“黄金财富女神”讲师后,于全台巡迴开讲并炫富买游艇、开名贵跑车。

她常在面簿放上一捆捆千元大钞和一块块金砖,品名酒、啖美食,营造人生胜利组形象,集团以她为“封面女郎”,鼓励会员只要努力找下线,都能像她过着豪奢生活。

黄金证书全是假的 近200块黄金成色不足

黄金证书都是假的,被查扣的近200块黄金还成色不足。

台湾媒体报道,调查显示,天金集团贩售的“瑞士PAMP”黄金产品,证书竟然全都是假的。

瑞士PAMP也回函答复,表示有些黄金持有幽灵序号。

不仅如此,被查扣的近200块黄金还被验出成色不足。

340元保养品 抬高9倍出售

保养品成本340新元,竟被抬高9倍出售。

据报道,控方指台籍主谋林茂松(44岁)经营传销超过20年,懂得规避相关规定,以一套8万元(约3340新元)贩售成本仅8000元(约340新元)的黄金保养品。

不过,八成以上的受害人称保养品是“假贩售产品、行出售经营权之实”,为取得经营权才不得不买,事后还便宜的以一套1500元(约63新元)上网拍卖。

6700万资金 已汇回狮城

当中非法吸金所得的6700多万新元,已被汇回新加坡。

天金集团被指利用多层次传销手法,两年吸金19亿台币(逾8000万新元)。

据台湾媒体报道,当中的16亿台币(约6700万新元)已被汇回新加坡,但没进一步的详情。

狮城董事女儿:交律师处理

狮城董事女儿证实,父亲已有律师协助处理案件。

记者昨晚走访狮城董事在后港的住家,他的女儿表示,自父亲涉案以来都没见到他,家人也没到台湾去。

据报道,狮城董事去年9月已被收押禁见。

记者今午也走访狮城董事位于本地的公司,职员仅证实他是老板,“在台湾遇到问题”,但却不愿多谈是什么问题,要求记者去问他的妻子。

这家公司的挂名秘书则表示,公司在去年5月成立,他只是以秘书名义协助注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