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摊主回馈社会 为建国一代免费提供热水

字体大小:

红山好人好事!70岁好心“麦叔”回馈社会,开饮料摊也不忘公益,免费提供热水给建国一代,其他饮料则折扣10%。

称为“麦叔”的麦志华今年70岁,也是建国一代的一分子。本身原是退休公务人员,去年10月7日在位于红山的熟食中心开了一家饮料摊位。

麦志华在接受《新明日报》记者采访时说,“红山一带有许多独居老人,他们通常较贫困潦倒,因此趁我现在经济许可时,就想帮忙他们,何况我本身也属于建国一代,所以去年12月1日起,我开始了免费提供热水以及给予10%折扣给建国一代。”

饮料10%折扣

麦志华坦言,这一区的老人家经常得吃药,但是又不肯花钱买白开水,所以才开始免费提供热水的善心举动。他透露,至今约有几百名老人因此而受益。

忠实支持者林女士(64岁,自雇人士)表示,姐姐今年70岁,属于建国一代,所以享受过“麦叔”所提供的10%折扣。

林女士还笑说,现在姐姐一有空,就会去熟食中心喝杯咖啡。

年初三派​红包礼包

麦志华透露,来临的农历新年初三,自己的摊位将会派发250份新年红包,装有水晶米、罐头、饼干的物品礼包,10元的超市礼券以及免费咖啡或茶给建国一代人士。

“我们的活动从早上9时至中午12时开放给建国一代排队领取,这一次的善心活动也得到许多人的慷慨支持,有善心人士送了250个咖喱角。”

麦志华透露,当天会有二十多名志愿者帮忙维持现场秩序,以及协助建国一代,能顺利登记获取红包以及礼包。“我特别希望,在这来临的春节里,建国一代能感觉到社会给予他们的温暖以及爱戴。”

83岁老妇天天来喝咖啡

记者走访饮料摊位时,看到一名高龄83岁的何远欢老太太。

她笑说,“每天,我都风雨不改地来这里喝咖啡。”

她还表示,初三那天,自己已经计划早上5时下来熟食中心排队登记,获取红包以及礼包。

咖啡或茶优惠价9角

“麦叔”表示,光顾的老人家通常都比较喜欢喝咖啡或茶。

记者发现,一杯咖啡或茶的原价是1元,经10%折扣后,优惠价成了9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