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庆路首个注册转售交易 五房式私人组屋85万转手

位于City View@Boon Keng私人组屋的一间五房式单位,以85万5000元转手。(摄影/蔡振鸿)
位于City View@Boon Keng私人组屋的一间五房式单位,以85万5000元转手。(摄影/蔡振鸿)

字体大小:

文庆路五房式私人组屋,今年一月有一五房式单位,以85万5000元转手,相信是该私人组屋的首个注册转售交易。

本报去年报道,有一间位于City View@Boon Keng的私人组屋五房式单位去年七月推出市场求售100万元。

该单位今年2月才满五年最低居住年限,但屋主基于特殊理由,已获得建屋发展局的批准可提早出售单位。

单位约109平方米,属面积较小的五房式单位,较大的单位约120平方米。据知,它位于30楼以上,属角头单位,阳台面向市区方向,没有夕照问题。

而事隔半年多,建屋局网站记录显示,今年一月有一宗City View@Boon Keng的转售交易,售价85万5000元,这相信是该私人组屋的首个注册转售交易。

这间转售单位于文庆路第8座私人组屋22至24楼的五房式单位,约109平方米。

City View@Boon Keng单位在2008年推出时,平均售价定在每平方英尺520元,其中五房式单位售价介于53万6000元至72万7000元。该项目是本地第二个有单位在市场上求售的私人组屋项目。

房地产交易网站SRX提供的资料显示,本地首个在市场上求售的私人组屋项目是位于淡滨尼6道的The Premiere。

该项目从2014年3月至今共有111笔转售交易,转售价高居榜首的是去年九月以74万5000元转手的五房式单位。

分析师: 比女皇镇区近市中心

分析师指出,市场买气低靡,否则,邻近市中心的文庆区私人组屋转售价或可胜过有多个组屋单位以天价转手的女皇镇区。

房地产代理公司博纳(PropNex)投资销售部门主管蔡子伟表示,目前市场买气弱,影响了该交易的最终成交价。

和之前有五房式组屋以96万元天价转售的女皇镇区相比,文庆区更靠近市中心。

他估计,如果市道好,那该私人组屋项目的表现或可能超越女皇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