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不作美 年货市场生意跌5成 摊贩3招冲销量

经济、天气都不作美,牛车水年货市场生意大受打击。 (谢超男摄)
经济、天气都不作美,牛车水年货市场生意大受打击。 (谢超男摄)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天不作美打击牛车水年货市场,生意下跌达5成,摊贩三“招”自救——调价格、调包装、调时间,要趁过年前最后这一周吸引顾客。

这个星期天就是农历正月初一,牛车水等年货市场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但受访摊贩却感叹,今年的生意下跌多达50%。

售卖手工装饰的陆彩华(57岁)告诉《我报》,年货市场的首12天连日下雨,加上经济不明朗,导致生意下跌至少50%,周围摊贩以前早上10时就会开档做生意,现在都延迟到下午1时才来。

售卖坚果的潓丽(35岁)则表示,他们以前营业至凌晨1时,如今11时就收档了。

“我们的生意也掉了30%。现在已经是最后一个星期,理应有很多人赶办年货,但现在还是不见人潮。”

潓丽指出,他们无法降价卖,否则会做亏本生意,于是调整售卖方式,原本只卖每包25元的500克装,如今也提供每包4元的60克装,三包10元,希望吸引顾客。

售卖发财柑橘的林阿华(63岁)则直接削价卖,原本一粒8元、两粒12元的发财柑橘,如今一粒只要6元、两粒10元。

但也有摊贩告诉《我报》,他们不会为了清货而削价卖,以免做亏本生意,主要是售卖食品和装饰品的摊贩会在过年前最后两三天削价高达60%。

摊贩:邻里年货市场与网购 打击生意

牛车水年货市场摊贩认为,邻里年货市场与网购都是影响生意的因素。

售卖坚果的潓丽就这么认为,她也指出,虽然生意不如往年,今年的租金却比往年贵,从6000元涨到7000元,收入却不成比例。

她指出,周围原本有些空置摊位,曾经来过临时摊贩摆摊,不过他们发现人潮不理想,结果还是撤离了。

主办方:已设置帐篷挡风遮雨

牛车水年货市场主办单位表示,已经设置帐篷尽量为摊贩和顾客挡风遮雨。

主办年货市场的牛车水金声公民咨询委员会告诉《我报》,虽然天气难免影响人潮,但牛车水年货市场仍然是国人和旅客新年期间必访的地方。

新加坡气象局周一发表文告说,最靠近牛车水的气象站上个月收集到的每月降雨量多达230毫米,比上个月的全岛平均169.9毫米来的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