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庆地铁站 2蒙面刀匪抢报亭

字体大小:

大年初四文庆地铁站,2蒙面匪凌晨在警局附近持刀闯报亭,一人挟持女收银员,一人翻箱倒柜搜索钱财,短短10分钟劫近1100余元现金及二十条价值2000元的香烟!

这起持刀抢劫案发生于昨日凌晨3时左右,地点是文庆地铁站外的报亭,距离该处100米有邻里警岗。遇劫的报亭女收银员是24岁的祖玛娜,她已在该处工作8个月。

祖玛娜向记者绘述,自己事发时单独顾店时,两名头套巴拉克拉法帽(balaclava)、戴着手套的蒙面男子突然闯进来,并威胁说已记住她的脸,叫她不要报警。

“我当时吓得脑袋一片空白,其中一人一手抓住我的右手,另一手拿着约10公分长的利刀指向我的腰部。”

她说,另一人则四处搜索钱财,原本想打开保险箱,得知里面没钱后放弃,接着便把收银机及抽屉内的现金全都取出。

“他还撬开了下方的橱柜,将里面的香烟取出,还拿走了我的手机,两人过后逃走。”

两名匪徒在报亭逗留10分钟得逞后逃离现场,祖玛娜饱受惊吓,呆坐了一两分钟才跑去附近的便利店求助报警。

报亭老板拉扎(65岁)表示,自己在离开前已将当天的收入存入银行,因此损失的钱财近1500元,香烟则被抢了二三十条。

根据警方文告,两名匪徒均22岁,事后已在同一天被捕归案。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

2匪得手后竟往警岗逃

一人当场被捕

据拉扎叙述,两匪往警岗方向逃走时,抱在手中的一袋硬币掉落地上,他们接获通知赶到现场,看到硬币撒在警岗前方。

“两人接着分开逃跑,其中一人被警方追上后逮捕。”

文告指出,警方接获通报后迅速采取行动,并在发现两名可疑人物逃逸时展开追捕行动,成功将其中一人当场逮捕。

通过跟进调查,警方在当天下午2时半,于兀兰14通道第520座组屋逮捕另一名嫌犯。

干案前大笑 收银员代班遇劫

匪徒干案前还发出一阵笑声,女收银员替同事代班却遇劫。

祖玛娜表示,自己原本的工作时间是凌晨4时至早上9时,当天替班所以凌晨2时就到。

“我在事发前还听到一阵笑声,原本以为是朋友来光顾,没料到是有人来抢劫。”她说,老板也安排多一人陪她值夜班,也打算有空的时候去学习防身术。

相续11小时内落网

2嫌犯今早被控

相续11小时内落网,两嫌犯今早双双被控后,继续还押接受调查。

文告显示,警方逮捕两名匪徒后,起获了现金、香烟、手套、巴拉克拉法帽、以及一些武器。

两名被告谢智松和陈德勋,今早在持刀抢劫罪名下面控,控状指他们在上述地点抢劫祖玛娜,共抢走1100元2角的现金、价值2000元的香烟及500元的手机。

一旦罪成,可被判监最少3年和最长14年,打鞭最少12下。

案展至本月19日过堂,两人目前仍被还押接受调查。(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