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业、餐馆大力促销 汤圆销量增20%

冬至吃汤圆冬象征家庭和谐、吉祥和团圆。
(郭倩婷摄)
冬至吃汤圆冬象征家庭和谐、吉祥和团圆。
(郭倩婷摄)

字体大小:

明天就是元宵节,在食品业者及餐馆的大力促销下,汤圆销售量上涨了20%。

又称为“上元节”的元宵节是华人重要传统节日之一,除了赏灯外,汤圆也是元宵节必备的食品。

中华食品厂有限公司董事经理许乃洪说,今年为了增加汤圆的销量,在冬至和元宵节个别推出促销活动。

以300克汤圆来说,平常一包售价为2元4角,在这段期间则是3包卖5元5角5分。

据许乃洪观察,与冬至较不同的是,元宵节较热卖的是芝麻和花生口味的汤圆。而汤圆的总体销量增加了10%至20%。

昇菘集团总裁林福星则说,近年来,越来越多国人庆祝元宵节,并习惯在这一天吃汤圆。

“以往汤圆销量最好的节日是冬至,现在元宵节的买气也渐渐热起来。元宵节期间的汤圆销售,也比平常多一些。”

元宵日 餐馆订位已满

元宵节餐馆几乎满席,订单爆满。

同乐集团董事主席兼总裁周家萌表示,与往年相同,元宵节当天的订位已满。

“很多人在这一天喜欢出门庆祝,与家人吃团圆饭,其乐融融。”

因此,同乐餐馆特别在这一天推出两种汤圆甜品。

“我们使用的汤圆较小,但会装满一碗,看起来‘多姿多彩’,象征好兆头。”

另外,金记海鲜老板陈泳汉则说,至今已收到至少五成的订单。

“相信元宵节当天,也会有许多没有订桌的食客前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