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富太睡1晚可赚4000元? 20男坠‘甜心妈咪’圈套

至少20人陷入‘甜心妈咪’陷阱。(示范照)
至少20人陷入‘甜心妈咪’陷阱。(示范照)

字体大小:

本地网上出现“甜心妈咪”陷阱,男子以为当“援交男”陪富太睡一晚可赚4000元,先付2500元费用给“经纪人”牵线,结果才发现坠入圈套,至少20人中招。

据《海峡时报》报道,30岁的心理学系学生哈利(假名)在今年1月看到网上广告,号称陪有钱的“甜心妈咪”(sugar mummy)睡一晚就可有4000元入袋。

哈利在网购平台包括Gumtree和Locanto找到一名“甜心妈咪”的“经纪人”拉扎,自称来自马来西亚的拉扎向哈利收取500元报名费,再提供他“甜心妈咪”的名单。据哈利被告知,这些已婚富太,住在新加坡,通过他找小白脸。

哈利付款后,被安排找另一名执行经理,他被告知需要付2000元购买保险,确保“甜心妈咪”的安危,钱到手后,执行经理再要求一笔1000元费用“证实”保险合法。

哈利这才觉得有问题,要求退款也报警,但之后拉扎就音讯全无。

“拉扎一直说‘我永远不会骗你,我不会逃跑’……当然我感觉很难受,因为我受过教育,却铤而走险。”

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警方收到多起受害者的报案,他们都是在网上看到招聘男性社交陪游广告后受骗。

据了解,至少涉及20名受害者,款项超过2万6000元。

受害者都是被告知可以认识富裕的女性顾客,被告知要付报名费、会员费和保险费等。

最后深感不对劲的受害者上当后,报警备案。

警方吁公众别上当

警方吁请公众提高警惕,不要坠圈套。

警方吁请公众,不要理会可疑广告、在网上与陌生人交涉时要提防、不要汇钱给没有见过面的陌生网友。

针对这类罪案,若公众有任何情报可提供,可拨打1800 255 0000或上网到www.police.gov.sg/CrimeStopper提供资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