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封路 百吨重起重机拖走吊秤车

字体大小:

近50吨重的吊秤车撞破银行外墙,在事发20小时后,于今天凌晨3时被百吨重巨无霸起重机吊起并拖走,过程中部分道路还关闭。

《新明日报》昨天报道,兀兰中心路和海军部路的交界处昨早6时45分左右发生罕见车祸,一辆近50吨重吊秤车疑失控打滑,冲上行人道先撞毁铁栏,再侧翻撞破银行外墙。

事发后,警方封锁现场进行调查,36岁的吊秤车司机因疏忽驾驶被逮捕。

吊秤车所属的华中(Hua Tiong)公司也到场协助调查,并且与多名员工讨论如何取走吊秤车。到了晚上8时,公司派出了三辆巨无霸起重机和拖车展开了七小时的工程。

资料显示,其中一辆起重机的空车净量是108吨重,另一辆则是72吨重。

记者当时发现,建设局人员和许多客工在场,准备就绪。事发吊秤车两旁还放置了两个大铁柱。

凌晨2时30分,交界处被封锁,两架起重机终于将吊秤车吊起,达三层楼之高,再将它放置在交界处等候的拖车上。

吊秤车终于在凌晨3时左右被拖走。

据了解,银行今早已经恢复营业。

市镇会将重建受损柱子

建屋局表示建筑的结构完整性不受影响,市镇会将重建受损的柱子。

吊秤车撞破了两米高的大洞,里头可见银行的几个柜台。凌晨3时许,有工作人员在里头检查。

建设局发言人表示,当局与建屋发展局的工程师到场检查发现,肇祸的起重机损坏了银行部分的砖墙,以及组屋旁的部分通道建筑,但建筑的结构完整性不受影响。

专业工程师将进行进一步调查,及建议所须的长期维修工程。期间,为确保公众安全,受影响的范围已被封锁。

另外,该区议员任梓铭在个人面簿上载贴文,指起重机所属的公司将会依照建屋发展局的要求,维修受损墙壁。马西岭—油池市镇会则会重建受损的柱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