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港命案 死者母:儿与被告素未谋面

字体大小:

后港咖啡店瞪眼闹命案,37岁死者样貌曝光,生前是一家搬家公司的经理,在老母眼中是一名孝顺儿,并相信他和涉案咖啡叔素未谋面。

《新明日报》昨日报道,纹身汉疑买饮料闹风波,指咖啡叔瞪他后抛出一句:“你看什么看!”,结果遭对方涉持菜刀尾随百米理论后遭砍死。

这起命案昨天凌晨2时左右发生在后港3道第23座组屋楼下的咖啡店外,死者是37岁文身汉洪金吉,外号“阿吉”,生前是搬家公司经理,长得高壮。涉案者是50岁咖啡叔许统明,外号“阿明”。

记者走访死者住家,母亲林女士(71岁)难过地告诉记者,儿子前午5时许说要出门找朋友,昨凌晨3时许起床时却没见到儿子在家,觉得不妥。

“到了清晨6时许,两名警员上门,我知道是儿子出事了。”

丧子的老人家悲从中来,说女儿出嫁、老伴过世后,13年来和死者住在一起,关系亲密。

因为老母的双脚行动不便,死者会帮忙拖地,不让母亲太辛苦。

“他很乖、爱干净,会分担家务事,家里一定要收拾得整整齐齐,否则他会不舒服。”

她在忆述与儿子相处的点滴时频落泪,之前希望儿子独立自己买房住,但他却说不要,要照顾妈妈。如今儿子不在,顿时失去人生方向,不知往后要怎么办。

“人都死了,说什么也没用。”她相信儿子和被告并不认识。

林女士的朋友也说,死者孝顺母亲,很会讨老人家欢心,会买饭给她吃。

死者遗体料今天领出。

被告去年领新护照

来不及带女友出国

被告两年前脱离穷籍,还来不及使用新护照带女友出国,如今却身陷谋杀案。

同居女友陈女士说:“他在2014年脱离穷籍,去年才申请到新护照,一个星期后又换我更新护照,他的护照都还没用到。”

两人原本打算近期同游热浪岛,岂料他的新护照还没来得及使用,如今却涉谋杀。

她也透露,被告两年前刚动过脾脏手术,平时不能拿重物。她称对方下班喝酒是嗜好,但酒量不好,然后一回到家就冲凉睡觉。

“但他没有闹过事,顶多是偶尔跟朋友吵几句。”

陈俊良义务代表被告

知名刑事律师陈俊良,将义务代表面对死刑罪的咖啡叔,他今早右眼现肿面控,庭上不断东张西望。

陈俊良律师透露,被告的三哥是在昨天傍晚联系上他,他将与同事陈金淞提供无偿服务(pro bono)。

被告二哥许先生今早受访时说,目前还没有机会跟弟弟说话,一切交给律师处理。

老母亲目前还不知儿涉谋杀被控,许先生说,三弟将慢慢告诉她。

被告在刑事法典第302节条文下面对一项谋杀控状,若谋杀罪名成立,被告将面对死刑。

控方向法官申请将被告还押在中央警署,并要求期间带他外出进行调查,重组现场。

案展至3月4日过堂。

死者本要约好友庆生

母亲无奈表示,死者下个月过生日,原本要约朋友吃饭庆祝,现在却是要通知他们来吊唁。

林秀玉透露,死者人缘好,喜欢交朋友,常碰面聊天,但不是喝酒闹事的人。

“他和左邻右舍都会打招呼,上次钓到了几条鱼也分了两条给邻居。”

她也说,死者虽叛逆,但从未行差踏错、不过去年曾因受友人影响,染上吸毒恶习,但被家人发现后,立刻送他去戒毒,成功摆脱毒瘾。

父出2万给死者开店

父亲曾出资2万元给死者开店。

林秀玉说,因为是独子,丈夫生前很疼这个儿子,把最好的都给了他。

“那时儿子服完兵役,丈夫出资2万元给他开了间店,售卖撞球器具。”

可是店的生意不好,半年内就结业,死者的父亲在2002年也因病过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