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遇 闰日喜事连连

字体大小:

记者:谢超男 魏宋凌

整理:谢超男

摄影:吴承沄

 

(新明日报报道)2月29日是每四年一次的闰日,对于在这天结婚的新人以及迎接新生命的父母,都有更非凡的意义。

狮城在零时零分,迎来第一个闰日宝宝。另外有61对新人选择在这特别的日子注册结婚,共结连理。

在今天凌晨零时零分,吴金龙与苏翠娥两人在安微尼亚山医院(Mount Alvernia Hospital)迎来他们的第二胎。这个新成员是家里的首个男宝宝,体重达3.310公斤。

由于儿子是今年闰日的首个新生儿,吴金龙与苏翠娥获得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MDIS)颁发的三万元奖学金。为欢庆校方60周年纪念,他们也同时获得额外600元的礼券。

吴金龙说,孩子健康最重要,非常开心新生儿能获得奖学金,但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即使宝宝长大后没就读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奖状也能当纪念。


 

同为小学教师的王子愷和黄爱清在2012年2月29日坠爱河,相恋四年,决定2016年2月29日注册结婚。

同样28岁的两人受访时甜蜜忆诉,男方就是在四年前的今天表白。

两人说,不介意每四年才遇到结婚周年日,因为这个日期对他们而言意义非凡。约15名亲友今日为这对新人祝贺,场面非常幸福洋溢。

同为29岁的行政人员陈伟明与账务执行员周亭珍受访时,分享求婚过程。陈伟明透露,是在圣淘沙的一家酒店中下跪向女友求婚,获得女方点头答应。

“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在一起九个月就决定结婚,我们是因为风水师算到今天是好日子所以决定今天注册。”

陈伟明也说,他们应该会在每年的2月28日庆祝结婚周年,而每四年一次的2月29日将进行更盛大的庆祝。

自雇人士苏振明(36岁)说,本身从事贸易工作,常到中国公干,因而在一次工作场合上认识娇妻陈莎莎(22岁)。

“我们相识后就坠入爱河,在一起一年多,今年我将她带回新加坡见父母,父母也十分欣喜地给予我们祝福,因此我们便前去挑个好日子,算命师说今天是好日子,所以就决定今天注册。”

虽然不确定两人应该在什么日子庆祝结婚周年,但苏振明说,每年还是一定会庆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