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风向对我国有利 烟霾暂不会来袭

字体大小:

印尼廖内再现林火,当地省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专家指风向对我国有利,烟霾暂时不会袭来。

我国去年面对严重的长时间烟霾问题,直至雨季降临情况才改善。当时已有专家指出,等3月雨季一过,林火恐怕会卷土重来。

印尼大部分地区仍处雨季,但最近卫星探测到印尼境内许多地方又出现火点,情况最糟的是东加里曼丹和靠近新加坡的廖内省(Riau)。廖内林火情况告急,昨天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廖内省政府发言人达鲁斯曼说,当局已调派500名士兵和警察,及一架消防直升机去灭火,以阻止林火延烧到市区。

根据环境局网站资料,我国3月份进入东北季候风时节,风多从北或东北方向吹来。曾在气象署工作多年的气象专家庄或勋解释,目前风向对我国有利,将印尼的烟霾吹离新加坡。由于烟霾扩散力度不大,主要还是靠风向主导,因此我国暂时不会被烟霾所扰,目前的风力和风向要在数周后才会减弱与转变。

泰国缅甸 火点更多

泰国与缅甸也出现火点,数量比廖内更多。

气象署的区域烟霾地图显示,泰国与缅甸的火点比印尼更显著,庄或勋指出,这些我国以北的地区出现火点已有一段时间,但由于距离太远,即使吹来我国,烟霾悬浮颗粒也会在高空,因此国人至多觉得天空阴暗,但不会直接受到影响。

派军机从上空监测

印尼媒体报道,廖内林火已狂烧两周,当局派出军机等从上空监测情况。

印尼《新度新闻》(Sindonews)报道,廖内省首府北干巴鲁空军基地与印尼气象、气候与地球物理局(BMKG)合作,检测林火情况,并将结果交给印尼国家减灾署廖内分局,以决定下一步要采取的行动。当地减灾署负责人指出,由于气候变化,森林更容易出现林火,廖内至少有六县寻求援助扑灭林火,但由于林火位置较难抵达,因此减灾署有意派出直升机灭火。印尼政府为了防止林火一发不可收拾,已下令各地政府一发现热点就采取行动灭火,以防火点延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