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夜店寻欢酿血案 狮城男和友人被刀刺

字体大小:

记者:萧佳慧 黄康玮 绘图:康妮 整理:谢超男

血案发生在上个月28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地点是越南胡志明市聪琼街的夜店DC Club,邻近是背包旅馆街,属游客流动量高的地方。熟悉越南的狮城客告诉本报,聪琼街(Cong Quynh Street)一带有许多夜间娱乐场所,帮派殴斗以及抢劫都相当常见。

新加坡籍34岁的陈志文、42岁的施志祥和27岁的陈志胜,和另外三名友人当时正在跳舞。陈志文碰撞到隔壁桌的酒客,被指没有道歉,引起不满。

其中一名文身青年这时竟举起刀,一再刺向陈志胜的腹部,另一名友人则拿酒瓶和烟灰缸敲他的头。文身青年的其他友人也拿起酒瓶和酒杯丢向与陈志文同行的友人。越南媒体报道指出,陈志文腹部肌肉拉伤,另外需要进行腹腔镜检查(laparoscopy)。

施志祥尝试劝架,但文身青年却将刀挥向他的额头,吓得他逃入厕所,不过对方友人仍然穷追不舍。事件导致施志祥的额头、太阳穴和腹部也有伤。夜店保安见状上前阻止,闹事的越南青年纷纷逃离现场,三名血流如注的狮城伤者,也被赶紧送往当地医院紧急部门救治。三名狮城伤者已在3月2日出院回国,情况稳定。(人名译音)

警方通过电眼画面查出持刀青年身份,目前已经逮捕3名嫌犯,但仍在追查其他可能涉案者。凶刀被指属于29岁青年杨公庄(Duong Cong Trang),当地警方昨天率先将他逮捕,再根据他的口供追查到另外两名涉案青年杨明栾(Duong Minh Luan)和阮凤唯(Nguyen Hoang Duy),两人都只有19岁。

点击 这里 阅读完整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