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非法摊贩被扫荡 半小时后新“摊位”又现

字体大小:

芽笼18巷,昨晚十多名非法摊贩摆摊被稽查,扫荡结束不到半小时,又有新摊贩“接棒”,继续营业。

这起事件发生于昨晚8时许,地点是芽笼18巷,该处曾被报道有非法摊贩摆摊。

记者接到通报赶往现场,扫荡活动已结束,不过该处还是出现非法摊位,以及数名摊贩围站着聊天。

目击者杨先生(41岁)告诉记者,当时约有十多名摊贩正在摆摊,接着就有执法人员趁他们不注意时,包围摊位,表明身份后,将大部分的摊贩逮个正着。

“有一两名比较机警的摊贩发现苗头不对,丢下货物跑人,剩下的则接受执法人员的盘问。”

他说,被逮着的摊贩乖乖提供身份资料,货物之后都被充公。

“执法人员在给予警告及罚款后就离开现场,整个过程不过半小时。”

不过,执法人员离开后不到半小时,杨先生又看到有别的摊主来摆摊,如同春风吹又生。

顾客摊贩纠纷影响商家生意

附近商家申诉,常有顾客及摊贩发生纠纷打起架,结果生意被波及。

该处的合法商家对这些非法摊贩怨声载道,指责因为他们的关系,生意受影响,少了很多顾客。

其中一店家许先生(38岁)就说,光顾非法摊位的多为客工,可是有时货不对办又引发纠纷,甚至打架。

“他们在地上摆摊,有时有人不小心踩到或是踢到,也会演变成吵架事件,搞到我们自己的顾客都不敢来这里光顾。”

他说,目前已经和其他商家在收集照片等证据,希望交给相关当局,促请严厉取缔这些摊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