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盗用前女友面簿账户被调查 莽汉涉挥刀袭警

被控袭警的丹尼尔•温莎,他是欧亚裔人士。(图片取自事主面簿)
被控袭警的丹尼尔•温莎,他是欧亚裔人士。(图片取自事主面簿)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疑盗用前女友面簿账户遭警上门调查,23岁莽汉竟当场发狠反抗,挥20公分长利刀袭击3刑事侦查局警员,将其中一名警员砍伤。

这起伤人案发生于前晚9时45分左右,地点是芽笼东1道3号的一间公寓单位。涉案的是名23岁年轻西餐摊主丹尼尔•温莎,他是欧亚裔人士,相信住在事发单位。

据本报探听,莽汉前女友疑因登录不了面簿账户,怀疑户口遭盗用而报警备案,调查结果指向前者为涉事者。

根据警方文告,警方接获一起触犯电脑和网络安全法令的投诉后跟进此事时,刑事侦查局的科技罪案调查组(Technology Crime Investigation Branch)的三名便衣警员到上述地点采取行动。

他们发现莽汉在家,后者突然亮出一把利刀,开始袭击几名警员,其中一名43岁警员右手臂被砍伤,伤口很深。

伤口血流如注急送院

受伤警员负伤和两名同事奋力将莽汉制伏,并随后将他逮捕。涉案的凶刀之后被起获。

据知,受伤警员的伤口血流如注,紧急送往陈笃生医院后,目前仍在住院,情况稳定。

根据控状,莽汉今早被控利用20公分长的利刀蓄意伤害陈天顺(警员),一旦罪成可被判入狱最长7年,或罚款或鞭刑,或者任何组合的刑罚。

案展至本月23日过堂。(人名译音)

起获毒品用具

警员也在莽汉家中起获毒品用具。

文告指出,警方在搜索莽汉的住家时,起获相信是毒品用具,以及受管制药物,这些都已交由中央肃毒局跟进调查。

莽汉今早也被控拥有这些用具,罪成可被判监最长三年,或罚款1万元,或两者兼施。

面控神情镇定

莽汉面控时神情镇定,表示事发时情绪不稳定。

莽汉手脚都有文身,今早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身穿白色圆领及百慕达短裤面控。

他神情镇定,法官询问是否有话要说时,他仅说事发时自己情绪不稳定。

法官因此让他还押心理卫生学院进行精神评估。

经营西餐摊位

莽汉在麦波申经营西餐摊位,女友曾去帮忙。据知,摊主在麦波申一带的一间咖啡店经营西餐摊位,记者今早走访时,附近摊主郭永强(39岁)表示,前者约去年10月份在这里开档,本周四开始没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