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阿叔为捡榴梿 擅闯军事禁区

称近三年来每逢榴梿季节,都会有人擅自进入林厝港一带的军营保护区捡榴梿。(刘启成摄)
称近三年来每逢榴梿季节,都会有人擅自进入林厝港一带的军营保护区捡榴梿。(刘启成摄)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报道)三阿叔各骑脚车“绕”篱笆,擅闯军事禁区冒险捡榴梿。

本报接获读者报料,称近三年来每逢榴梿季节,都会有人擅自进入林厝港一带的军营保护区捡榴梿。

爆料者称,两、三名阿叔会开小型罗厘到林厝港一带的亚妈宫路,停泊后再骑脚踏车进入军事禁区。

“他们绕过军事禁区的铁门,骑脚踏车进入步行需30分钟的树林内,再展开行动。”

据爆料者描述,阿叔一般会在傍晚5时许抵达,并于天黑之际晚上8时许离开。

记者上周五(11日)晚上7时走访现场,果然在禁区铁门前,发现一辆停泊的罗厘。据观察,铁门告示清楚写上是保护区闲人免进,也注明若要进入,得向军营申请。晚上8时许,3名骑脚踏车的阿叔,离开禁区,并推着脚车绕过铁门旁的篱笆。据所见,脚车都设有篮子,其中一人的篮子装有约5个榴梿。

常进禁区捡榴梿? 阿叔:很少

阿叔面对记者提问,先是否认捡榴梿,再称“很少”去禁区捡榴梿,过后匆匆离开。

爆料者称,曾警告过阿叔不可这样做,但阿叔只是回复“没事的”。

三阿叔当晚推着脚踏车离开禁区之际,记者上前问其中一人他是不是去捡榴梿,他先是否认,但榴梿味扑鼻而来,而据目测,脚车的篮子内至少有5个榴梿。

记者再追问他,是否常进入禁区捡榴梿,阿叔仅回答“很少”,之后就离开不愿受访。

离开前,记者注意到三阿叔将脚车稍停在亚妈宫路旁,似乎还在等人。

至于阿叔捡榴梿来吃还是转卖,目前则不得而知。

过去三起‘捡榴梿命案’

过去20年,林厝港树林至少发生了三起命案,都与捡榴梿有关。

●去年4月10日:87岁老汉陈宝忠疑到林厝港捡榴梿,离奇丧命惨变腐尸。

●2002年7月10日:64岁男子吴振鸿到林厝港亚妈宫一带捡榴梿时失去踪影,过后被发现死在草丛里。

●1999年8月1日,23岁青年王乐贵疑骑越野电单车到林厝港郊区捡榴梿,过后被发现浑身是伤,当场丧命。

国防部:没经批准 公众禁入训练区

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没经批准的公众不能进入武装部队的训练区。

发言人透露,一般上,武装部队设施例如军营和军事基地,都有高度的保护和保安,例如在周围设有保护措施,限制进出避免有人违例。

然而,由于武装部队训练区大、边界长,是不可能完全涵盖。

根据保护区和保护地法令,公众不准在没有经批准下,进入武装部队的训练区。

训练活动例如装甲车和开枪都会对擅闯者造成安全威胁。为了防止公众进入无人居住和森林的训练区,武装部队设立铁门避免未经允许的车辆进入,也在边界放置告示警告公众不能进入。

公众不应该在任何时候进入这些地区,若被捕,将会被交给警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