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动滑板车没戴头盔 准新郎摔倒逝世

死者高国聪。(取自面簿)
死者高国聪。(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23岁准新郎没戴头盔,从电动滑板车摔下,撞伤头部后昏迷不醒,一天后逝世,捐四器官遗爱人间。

死者高国聪(23岁)是电动滑板车(E-Scooter)发烧友,在售卖电动滑板车与电动独轮车(unicycle)的商店工作超过过两年,在业界颇有名气。

上周六(19日)深夜,高国聪与朋友踏着电动滑板车,从东海岸公园到滨海湾一带,岂料途中却出事。

高国聪的弟弟高健翔(22岁,国民服役人员)表示,哥哥和朋友同行,但在队伍最后方,不知何故往后跌。

“朋友听见一声巨响,转过身时,已看见哥哥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高健翔表示,他并不清楚哥哥当时行驶速度。

“哥哥当时只戴着帽子,没戴头盔,不过他是电动滑板车的高手,已骑了很久。”

母亲胡炉宝(51岁,家庭主妇)表示,儿子与女友感情稳定,已准备与女友结婚,还申请屋子。

“他很孝顺,打算在父母住家附近买新屋,希望照顾在2013年中风的父亲。”

胡炉宝也表示,儿子往生后会捐出心脏、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遗爱人间。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民防部队在周六凌晨1时10分派遣一辆救护车和一辆红犀牛到场,将青年送入陈笃生医院。

高国聪送院后从未苏醒,前天下午4时30分在医院过世。

刚被工艺技术学院入取

死者刚被工艺技术学院入取,岂料却英年早逝。

胡炉宝表示,儿子刚被工艺技术学院入取,还希望能报考理工学院。

“我已洗好他的校服,但现在他都不能穿了……”

胡炉宝说,儿子先开始骑电动独轮车,之后再学骑电动滑板车,还鼓励自己尝试。

“他鼓励我用电动滑板车去巴刹,但我没办法在骑电动滑板车时拿重物。我也曾劝儿子不要骑太快,但儿子从未发生意外,这次还以为是擦伤,没想到他却离开我们。”

业者建议骑士应戴头盔

事件引起关注,受访业者建议,骑电动滑板车者应该戴头盔,速度保持在每小时25公里以下。

电动滑板车业者MOBOT销售经理翁盛基(29岁)表示,尽管当局没有强制规定,但一向都鼓励电动滑板车使用者戴头盔。

另外,目前电动滑板车时速规定,在人行道上每小时为15公里,而在公园连道和与脚车共用的道路是每小时25公里。

“另外,在深夜或凌晨时分行驶时,应该开灯。”

翁盛基建议当局可对电动滑板车进行检测,确保使用安全。

公司为他关门一天

高国聪的老板陈霆森(30岁)接受本报访问时,不愿谈论意外经过,但赞扬高国聪是一名非常勤奋与充满热忱的人。

“他很努力工作,也从来都不会埋怨,无论多辛苦也确保所有电动滑板车维修好……他是我们宝贵的资产。”

公司也已决定在后天关门一天,让全体员工出席高国聪的丧礼。

电动滑板车面簿页面已有200多个悼念留言,高国聪的灵堂设立在旧机场路一带的惹兰迪卡第43A座综合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