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气温或高达36摄氏度 有学校允许学生穿“便装”

老师们会提醒学生们多喝水,补充水分。(档案照)
老师们会提醒学生们多喝水,补充水分。(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今日新闻)本地近日最高气温或达36摄氏度,有学校做出特别安排,允许学生穿“便装”上学。

近日天气炎热,狮城虽然不会像社交媒体流传的贴文所称,气温飙升至40摄氏度,但每日最高气温仍介于33至34摄氏度之间,甚至高达36摄氏度。

华侨中学中学部上周四就发出电邮通知中一与中二学生,他们本周一至周四可以穿“便服”上学。

电邮指出,接下来两个星期气温或飙升至36摄氏度,中一和中二学生的课室又没有冷气,校方因此做出这样的决定。

电邮中也提到,学生平常也能在周五穿“便服”上学,不过必须遵守一些准则,本周的“便服”安排也必须遵守相同的准则。

户外课程或转移室内进行

有学校则表示,会配合天气情况通过调整户外课程。

培道中学副校长庄丽华表示,校方对学生的穿着相当讲究,虽然有些时候也会允许学生以校裤或校裙搭配其他上衣,但这段期间应该不会做出特别安排。

“不过,我们会在体育课方面多留意,不会在炎热时段上课,也可能把课程转移到室内礼堂进行。”

华侨中学:允许部分学生 穿T恤短裤上学

华侨中学发言人受询时证实,由于天气炎热,校方本周允许部分学生身穿T恤与学校短裤上学,好让他们在更舒适的环境下学习,并将继续监督未来几周的天气,决定是否将这样的安排扩展至其他年级的学生。

医生:天气炎热 应穿薄透宽松衣服

受访家庭医生指出,天气炎热期间应该穿着质地薄透的宽松衣物,棉质T恤确实会比棉质与聚酯纤维混棉的校服来的好。刘志华医生说,薄透宽松的衣物较容易散热,选择白色也有助避免吸热,棉质则较吸汗。他指出,天气炎热若身穿不吸汗的衣服,不仅不易散热,汗水也可能导致皮肤过敏,造成热痱。

南洋初级学院:会提醒学生多喝水

南洋初级学院的部门主任陈慧贤透露,学校学生除了每周三必须穿完整校服上学,平日都可以穿“便服”。

她说,本地原本就天气炎热,校方早前就已经允许学生以校裤或校裙搭配学校相关的T恤,例如体育课的T恤、学校Polo衫或是各班级与课外活动团体的T恤。“我们不会因为近期特别炎热而做出其他安排,但老师们会提醒学生们多喝水,补充水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