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德士站 阿叔疑开霸王车 定价12元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六旬“帽子叔”疑开霸王车,公然在医院德士站招客,开价12元,全程被拍上网。

网民Sean Chang上星期天(20日)在面簿上传12秒钟视频,先拍摄一辆香槟色的丰田(Toyota)Wish轿车及车牌,之后再拍车主“喊价”的画面。

他表示,他当时在新加坡中央医院第4座的德士站,发现一辆私家车公然招揽客人,因此拍下录像为证。

视频显示,网民多次询问收费是否是12元,而年约60多岁,戴着帽子的阿叔司机显得非常急躁,不断向网民挥手招徕,要网民赶快上车。

“上车上车,快点,后面挡住了。”

网民过后表示,后方来了一辆德士,因此没上阿叔的车。

网民也留言写到,他最后的德士费是9元8角钱,不过“帽子叔”却开价12元。

记者查询后发现,该名阿叔已申请了私人出租车的执照,因此一般相信,或是第三方德士预召应用程序GrabCar或优步(Uber)司机。

不过,GrabCar或优步都会按跳表来收费,并不会犹如霸王车一般开出定价。

视频上网后,共有200多人分享,近70人留言。不少人认为霸王车影响了德士司机的生计,也有网民认为视频只有12秒钟,无法清楚来龙去脉。

须通过电召服务

私人出租车 禁在路上招客

全国德士师傅协会执行顾问洪鼎基曾表示,私人出租车不可在没预订情况下,在路上接载乘客。

洪鼎基表示,类似车辆只能通过电召服务来载客,不能在路上接载乘客。

他补充,推出新条例是必要,也是重要的事情,好让公路使用者清楚了解该注意的事项。

在公路交通法令下,霸王车载客违规者可坐牢6个月,罚款不超过3000元,车子也会被没收。若没有合格的保险,司机可被下令禁止开车一年,坐牢3个月和被罚款不超过1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