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芽笼售私烟 1小时近50宗交易

男子向拖车司机查询私烟数量及品牌。(图/新明日报)
男子向拖车司机查询私烟数量及品牌。(图/新明日报)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芽笼现场直击!三男猖狂兜售私烟,短短一小时内完成近50宗交易,生意火红!

记者日前走访芽笼10巷,发现一名20多岁可疑男子在交界处张望着,一旦有汽车驶入巷子,就比出“吸烟”手势,犹如“活招牌”般招揽客人。

据了解,由于私烟价格便宜超过一半,很多不法之徒及顾客才铤而走险交易。

据实地观察,至少3名男子经营私烟生意,一人站在大垃圾桶旁,随时补货,另一人面向马路“看水”,最后一人专注向顾客招徕。动作都十分熟练。短短一小时内,他们完成近50宗交易,顾客源源不绝。

据观察,男子以大垃圾桶作掩饰,私烟相信集中在后巷,只需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顾客根本无需下车,非常迅速。

根据条例,购买私烟者可面临最低罚款500元,或被控上法庭。

男子骑电动脚车“看水”

男子骑电动脚车穿街走巷“看水”,并通过耳机传消息!

据观察,有男子骑着电动脚车,一直穿梭于巷子,相信在替人“看水”,一发现任何风吹草动,就立刻发出警告。另外,卖烟男也全程戴着耳机,相信不断与他人互通消息。

记者探虚实 佯装烟客

为一探虚实,记者佯装烟客,开车驶入巷子,调下车窗后,男子立刻趋前询问,态度十分殷勤。之后,记者推托太贵,并开车离开。

●卖烟男:要黑色还是红色?

●记者:有没有XX品牌?

●卖烟男:没有,只有黑和红。

●记者:多少钱?

●卖烟男:X元。

●记者:不要了。

顾客多是罗厘司机

记者发现,烟客多是罗厘司机,还有拖车司机一次过买两条烟。根据计算,短短一小时内,光顾的50名烟客中,有8人驾罗厘前来,而最大的顾客是拖车司机,一口气就买了两条烟。

男子一般将私烟放入黑色塑料袋内,以便掩人耳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