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95%烧伤 惨变‘木乃伊’ 斋菜叔容貌痊愈

斋菜叔拿着之前的报道,庆幸自己几乎完全康复。
斋菜叔拿着之前的报道,庆幸自己几乎完全康复。

字体大小:

除夕遇祝融,脸部95%严重烧伤变“木乃伊”的斋菜叔,休息近两个月后几乎痊愈,容貌无损,让他不禁直呼是奇迹!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石中贵(66岁)在达曼裕廊熟食中心三楼经营斋菜档。今年农历除夕(2月7日)早上约6时30分摊位发生火患,他脸部95%严重烧伤,惨变“木乃伊”。

斋菜叔透露,当时他开了炉火后准备油炸食物,岂料走到档口外拿食材,油锅却突然着火。

他想拿档口外的灭火器但无法开锁,所以从隔壁摊位拿了麻包袋,弄湿后盖上油锅。火舌这时突然窜起,烧伤他的脸部、颈项和双手。

事隔将近两个月,斋菜叔花了四五天整理档口后,昨早重新开档,再度投入烹调煮食的日子。

记者昨天中午走访摊位,斋菜叔显得精神奕奕,脸上皮肤虽还有一点红,但并没留下疤痕,颈项上出现一点点结痂。

他说:“我已经几乎完全康复,每天涂防晒膏和用药水洗脸,现在脸部不痛也不会痒,我下周还需回到医院复诊,让医生检查复原的情况。”

他庆幸地认为,自己的容貌遭到严重烧伤后能复原,简直是奇迹,并感谢所有帮助他康复的有关人士。

回想之前的可怕经历,他还心有余悸,并表示现在看到火和油,还是会有些提心吊胆,所以处理时会格外小心。

食客纷回流 送水果祝福

食客纷回流,并关心他的伤势,有妇女送水果祝他早日康复。

斋菜叔透露,虽然昨天的生意量,相较之前平时少了大概20%,但是熟客已纷回流。重新开档第一天有这样的成绩,他已经很开心。

他窝心地表示,食客都很关心他的伤势,均问他:“好一点了吗”和“没事了吧”,有一名妇女还送上两粒梨子,祝他早日康复。

担心他体力,家人摊位帮忙

家人担心他的体力,但闲不下来的斋菜叔,却觉得呆在家很无聊。

斋菜叔表示,当他提出要从新开档时,家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担心他的体力,希望他多休息。

但他很坚持,并认为:“在家里很无聊的,不是看电视就是睡觉。”

家人还是不放心,担心他一个人忙不过来,昨天记者走访时,斋菜叔的女儿和弟弟也在摊位帮忙。

医生:属第二度烧伤易恢复

伊丽莎白医药中心皮肤专科顾问何晶晶医生表示,烧伤主要分成三个等级,即影响表皮的第一度烧伤、中等程度的第二度烧伤以及深度的第三度烧伤。

其中,第二度烧伤还可分成较浅及较深的烧伤程度,而斋菜叔的情况相信属于前者,并未伤到毛囊、汗腺等,皮肤为此较容易恢复。

她说,康复情况主要依序看烧伤度、面积及部位,烧伤的面积并不等于烧伤的程度,不过也是住院治疗与否的因素之一。

“病人若积极接受治疗,并严谨的小心护理伤口,就能促进康复,减少疤痕形成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