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涉虐佣 庭上揭‘怪招’

丈夫郑伟杰和妻子谢云灵。(档案照)
丈夫郑伟杰和妻子谢云灵。(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一对经理夫妻涉虐佣,双双选择抗辩,庭上揭虐佣“怪招”,包括每天只能喝水和上厕所三次,若不照做必须家中学兔子跳、拿藤条轮流打头、还有跪地踢屁股。

《新明日报》2014年报道,一对夫妻郑伟杰(38岁,IT经理)和谢韵玲(41岁,销售经理)分别面对21项和11项刑事控状,指他们在位于义顺6道的住家,虐待来自印尼和缅甸的两名女佣。

今早夫妻针对控状表示不认罪,展开审讯,现阶段审讯将处理针对印尼女佣菲蒂雅12项和2项的控状。

控方第一名证人是缅甸女佣苗苗丹,她表示2011年12月刚到新加坡工作,一开始雇主都对她不错,但之后开始诸多限制。

“他们每天只让我喝三次水,还有上厕所三次,若没有听指令他们会要我像兔子一样在家中跳。”

不过辩方律师反对该供词,表示苗苗丹形容的事件与印尼女佣菲蒂雅无关,若列入考量将会影响法官对两名被告的人格印象。

最后法官认同辩方律师说法,表示不会将此证词列入考量。

苗苗丹也形容其他事件,包括目睹谢韵玲掌掴菲蒂雅,遭郑伟杰将三条藤条绑在一起来打她的头,以及被要求跪在地上,轮流被踢屁股往前跌倒。

招数1:逼两女佣互掴

男雇主曾要两名女佣互赏巴掌。

今早剪掉长发的妻子谢云灵身穿白色上衣与黑色短裙上庭,丈夫郑伟杰则穿着灰色外套,两人带着笔记在犯人栏内,不时做笔记,神色凝重。

苗苗丹庭上描绘,郑伟杰曾要两名女佣互赏巴掌。

招数2:捆绑三藤条打头

苗苗丹透露郑伟杰曾将三条藤条绑在一起,并用来打她的头部,还问她痛不痛,当她回答痛时,郑伟杰也以藤条打菲蒂雅头部。

另一起事件,夫妻7岁大女儿从学校带回一张重要的纸张,但郑伟杰发现纸张被乱折于是质问两名女佣,两者都否认,但被要求跪在地上,轮流被踢屁股往前跌倒。

招数3:恐吓洗坏床单得赔

苗苗丹也形容其他事件,包括曾与菲蒂雅一起洗床单时,因为尚未晒床单被谢韵玲责备说床单很贵若损坏要他们赔偿,还目睹谢韵玲掌掴菲蒂雅。

招数4:两女佣不得通话

苗苗丹庭上揭露,谢韵玲曾告知她不能与菲蒂雅谈话,苗苗丹最后只为雇主工作10个月。

另外,苗苗丹表示,某天晚上郑伟杰要她帮忙牵着菲蒂雅的手,要她签署文件。菲蒂雅不肯签名,还挣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