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诊所霸位看医 病人:清晨排队仍要等

字体大小:

位于宏茂桥的同济医院诊所,病人从每日300人增加到400人,一号难求,有人霸位,有人代拿号码,病人申诉不公平,清晨排队仍要等。同济管理层表示已意识到问题,并改善措施让所有病人能受益。

有女病人网上贴文申诉,她上星期六(本月2日)清晨5时30分,到宏茂桥3道第425座组屋楼下的“同济医院”诊所针灸,岂料一早抵达,却无法成为第一批看诊病人,感叹浪费时间。

女病人表示,有些病人托朋友代拿号码、排队霸位,自己等到看诊时间才出现,如此行径对其他病人不公平。

同济医院代行政经理郑黄芳(30岁)表示,自从同济医院(宏茂桥)门诊于2012年8月创立来,就一直广受欢迎,甚至必须将每天的看诊上限从300人提高至400人。

郑黄芳说,由于人数众多,有些病人不遵守诊所排队制度,如霸位或替亲友代领号码。同济医院的管理层也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存在,并已实施措施让所有病人能受益。

目前,同济医院(宏茂桥)门诊只将号码给看诊病人,若病人不在,则领不到号码。不过,有时遇上行动不便或患上让人日益衰弱的疾病的病患,家属或看护会代为领取号码,但该病人登记时仍必须在场。

同济医院将会持续监督门诊的排队制度以让所需的病人获得妥善的照顾。

早上时段人数爆满

记者日前走访诊所,尽管已是下午3时,并接近5时的关闭时间,仍有约50人等待看病。

病患何女士(68岁,主妇)表示,她每星期到诊所拿药,并知道霸位的问题。

“我认为霸位的行为很不应该,有时会耽误到其他病人的时间,非常不公平。”

何女士也说,通常早上时段的病人非常多,几乎爆满,所以她选择下午看诊。

同济背景

同济医院于1867年创立。

同济医院义务替病人看诊,分文不收,但设立特别捐款机器,病人可随意投进任何款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