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锁匠: 疑野猫被虐死 悬赏5千元揪凶手

“天公仔”疑被人打死。(受访者提供)
“天公仔”疑被人打死。(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李毅思 报道

(新明日报新闻)82岁老妇过世,生前托付女锁匠帮忙饲养流浪猫,岂料她前早要进行喂食却发现猫儿一死一伤,怀疑被虐,要赏5000元要揪出凶手。

爱猫人士陈诗美(52岁,锁匠)告诉本报,上个月6日一名在宏茂桥中路当算命师的老妇于家中过世,享年82岁。

“老妇养了两三只野猫,曾嘱咐我若她过世,要好好照顾这些野猫。”

据陈诗美描述,老妇约半年前退休,并称她过世后,有野猫出现灵堂掉泪。

其中一只名为“天公仔”的雄性野猫,也是老妇长期饲养,当陈诗美在周日(3日)早上7时许要去喂猫时,却找不到它的踪影。

她透露,之后找到“天公仔”,但它却已死而且有疑被打伤的迹象,并倒卧在宏茂桥1道路第217座组屋附近的草地,猫尸还被人以叶子覆盖。

附近也发现另一只受伤的野猫,陈诗美已通知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并在昨天(6日)领出猫尸进行善后。

老妇生前托付照料

“‘天公仔’的主人是老妇,她在上个月过世,曾托付我照料。现在它疑惨遭打死,我希望能够早日找到虐待它的凶手。”

她表示,不惜悬赏5000元奖金,给任何能提供凶手身份资料者。

防虐动物协会:仍没目击者出面

SPCA代执行董事雅珀(Jaipal Singh Gill)表示,调查仍在进行尚无结论,目前未有目击者出面。

若公众目击虐待动物事件,可拨打999通知警方,或拨打62875355通知SPCA,并在安全的情况下拍照或录像。

任何人被发现虐待动物,包括遗弃动物,可被判最长坐牢18个月,罚款1万5000元,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