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菜饭摊父子 日送50爱心饭盒给贫困老人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好人好事!杂菜饭摊位父子发善心,过去8个月来,天天送出50包饭盒给贫困老人。

《新明日报》接获消息,指位于宏茂桥8巷第505座组屋咖啡店,经营杂菜饭摊位的父子非常善良,天天为贫困老人提供免费爱心饭盒。

记者走访时,杂菜饭摊贩叶志强(48岁)表示,他约8个月前开始营业,儿子叶伟进(23岁)也在摊位帮忙。

“宏茂桥一带有很多老人,有时看到一些老人家没得吃,就想帮忙他们,所以我决定和居委会合作,从本月1日开始,每天傍晚5时准备好50包杂菜饭送给贫困老人。”

据了解,爱心饭盒里包括两菜一肉,成本约是1元5角。

“贫困老人只要带上固本登记,就能领取饭盒,我每天下午4时都会重新烹煮新菜式,而每天的用料也会改变。”

对于善举,叶志强家人都表示支持,而儿子更是不遗余力。

叶伟进表示,父亲之前与他商量,他也支持父亲的善举,认为是一件好事,所以辛苦也值得。

“我和父亲分工合作,有时我会负责烹煮食物,他则负责打包。”

最后,叶志强更强调说:“做善事要从心而发,我会一直继续下去,直到退休为止。”

居委会表谢意

居委会感谢叶志强的善举,受惠老人也表示感激。

居委会主席林安妮告示记者,她非常支持叶志强的善心举动,也感谢他照顾宏茂桥区的居民。

其中一名受惠者陈女士(66岁,清洁工)表示,她心存感激,免费爱心饭盒帮她减轻经济负担。“叶志强不计较成本,是一名大方的老板,让人非常赞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