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餐转战中餐 厨师自创饼干烧肉

马丁表示,他前后花了9个月自创烘烤烧肉的技巧。(蔡振鸿摄)
马丁表示,他前后花了9个月自创烘烤烧肉的技巧。(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西餐厅厨师转战中餐,花近9个月自创“饼干烧肉”,八年来深受食客欢迎,一天多达400名顾客光顾。

“跨界”尝试新料理的马丁(44岁,Martin Ong),从小对烹饪感兴趣,16岁开始在西餐厅工作。之后,他一度从商,30岁时再度重投入饮食行业,在咖啡店经营西餐摊位。

“本地人爱吃烧腊,我也不例外,朋友在咖啡店开烧腊摊,我不断观察学习,也品尝各种烧腊,最后研发自己的技巧,决定转战中餐。”

马丁说,他前后花了近9个月,成功制作出如饼干般的脆皮烧肉。过后,他不再卖西餐,决定在大巴窑咖啡店租下摊位售卖烧腊,短短两个月内回本。

“要烧肉外皮脆如饼干,秘诀就是不能抄捷径。我每天卖40公斤烧肉,前一天就要准备。我首先用自制汤头烫熟三层肉,之后切开部分的肉撒上海盐,让肉质吸收。”

他说,准备过程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之后风干三层肉,隔天早上回摊位烘烤。

“若要确保皮脆,就得烘烤三次,耗约两小时。”

马丁说,他之后曾到马国新山经营生意一年半,不过客流量欠佳,最近才搬回新加坡,并在惹兰勿刹附近福煦路(Foch Road)咖啡店经营名为“香港88烧腊专家”的摊位。

他表示,一天大概有多达400名食客前来。“只要顾客吃得开心,这就是最大的满足感。”

更详细报道,可翻阅17.04.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