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突然结业 意大利老板被指欠5万薪水落跑

意大利餐厅老板在毫无通知的情况下结束营业。(蔡振鸿摄)
意大利餐厅老板在毫无通知的情况下结束营业。(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新达城意大利餐厅结业,夫妻档老板被指拖欠14名员工5万薪水,落跑回意大利。人力部:已为受影响的餐厅员工提供协助。

有网友于本月9日在面簿上贴文揭露,指位于新达城(Suntec City Mall)二楼的意大利餐厅BOTTURA,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结业。

网友指出,意大利餐厅由夫妻档经营,两人不仅拖欠14名员工足足5万元薪水,甚至也拖欠供应商及店面租金。

根据贴文内容,两夫妻今年三月的最后一周搬进新公寓,原本应在4月7日支付员工工资,两人却不知去向,甚至失联,对于员工的简讯及来电,一概都不回复。

网友表示,两夫妻放弃生意及员工,已落跑回意大利。两人临走前还在没有通知员工的情况下,将工作准证取消,导致员工不仅领不到薪水,也无法继续在新加坡工作。

贴文也揭露,餐厅老板娘已怀孕八个月,而且是意大利一名著名厨师的亲戚。

记者上周四(11日)走访新达城,发现餐厅已结束营业,但所有器具及摆设仍在,而商场管理层人员也到场了解情况。

附近店员受访时透露,他最后一次看到餐厅营业是本月7日,当时只见员工,却不见老板两人。

据了解,目前已有6名员工前往人力部询问工资的问题。

人力部受询时表示,目前已为受影响的餐馆员工提供协助。人力部也表示,人力部严正看待雇主没发薪给员工的事件,并将在雇佣法令(Employment Act)下对这些雇主进行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19.04.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