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纸塞爆组屋 “报纸叔”靠爬窗才能入

“报纸叔”的房子堆满报纸,甚至还必须爬窗入屋。(摄影/陈佩敏)
“报纸叔”的房子堆满报纸,甚至还必须爬窗入屋。(摄影/陈佩敏)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金文泰一带,“报纸叔”只收不卖,旧报纸塞爆三房式单位,连铁门都无法上锁,自己还得爬窗入屋,邻居担心火患。

居民洪先生(43岁,零售员)告诉记者,他住在金文泰4道第309座组屋近30年,隔壁住了一名“另类”邻居。

“对方50多岁,身形高挑并带着眼镜,搬来10多年,却喜欢收报纸,几乎堆满整个三房式单位。

洪先生表示,“报纸叔”其中一间房,报纸已堆满到天花板,另外一间则留有一些空间睡觉。

“几个月前,他还变本加厉,连门口也开始堆报纸。有一次,他无法进屋,还必须请哥哥拆下铁窗,然后爬进屋。”

洪先生说,他和哥哥平时必须上班,家中只留下行动不便的母亲,担心一旦发生火患,母亲的情况将岌岌可危。

另名邻居陈女士(60岁,退休)则说,倘若发生火患,囤积的报纸将让火势更猛烈,让人担心。

记者走访时发现,“报纸叔”的家门前放了一叠报纸,木门和铁门的缝隙也塞报纸,铁门无法上锁,而单位也传出来一丝丝臭味。不过,记者两次上门,“报纸叔”即使在家,也不愿意应门。

完整报道,请翻阅24.04.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